close
昨天和爸談過了。
因為時間最短完成學業的學校(亞克隆和東華盛頓)包含生活費下去都會超出預算。
所以我跟他提說另二間(印地安那和西肯塔基)。 
後來爸只說怎麼時間愈來愈久,讓我自己二間選一間。

也問過火姐Emily了。
原本我很在意-學校知名度對回台工作的影響。但Emily說那一點都不重要
想必然,台灣老闆們看到喝完洋墨水回來的人還是很有信心。
另外,我們都有去學校網站晃過。一致都覺得西肯塔基學校很美。
((電腦中有realplayer的人,可按這裡看西肯塔基校園))
Emily說,除了考量學費以外,生活費也是要考慮進去的!
有些學校也許學費便宜,但是生活費比較高!

後來我又打電話問代辦Jenny姐。
我告訴她我想選這二間學校,但是好難選喔!因為二所學校太相近了!
她很盡責的告訴我一些兩間學校的差異性。

1.印地安那排名優於西肯塔基。(印地安那學生告訴她,印地安那排名比西肯塔基高五十名。
              但西肯塔基學生告訴她,二所排名只相差五、六名。
              而Jenny手中的資料也是說,二所排名其實相差不遠)
2.西肯塔基資源較多。(去年代辦公司就送了12個台灣人去西肯塔基。Jenny覺得這樣自己去時
           不用怕作業不會寫啦,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可以找得到人幫忙。但
           今年去西肯塔基的人就不多了)
3.二者比較。(學費,因為打算停留長時間,比較下來只有語言班一學期差NT.1~2000吧!
       地點,兩者在隔壁州。城市開發度相當。生活指數相當。
       氣候,印地安那比西肯塔基冷一點,但基本上差不遠。)

4.印地安那開課日,要等到十月初。
 西肯塔基開課日,每週一都有。
 (Jenny建議我九月初去!暑假結束機票比較便宜,也沒那麼多遊學的人)
5.學生反應。(Jenny只有收到比較多的西肯塔基學生的回信,
      他們說,中國同學會很活躍,常常辦活動。
      研究生有奬學金(不用申請的),所以唸這所是俗擱大碗。語言班的部分,反應很好)

昨天堂哥正好回來,要我去屏東機場接他。我們聊了一下學校的事!
他說我怎麼選那麼偏避的地方,我告訴他我不喜歡開發過度的地方,再者是預算考量。
後來他說,其實這樣還是有點緊(預算),沒有辦法出去玩。

本來想說很快就可以做出決定的,但沒想到很難下呢!
西肯塔基我應該要補修一些學分,勢必會比印地安那多花一些時間。
但西肯塔基的語言課程每週開課!我下個月底或九月初就能過去。
我覺得我挺喜歡西肯塔基的!
但是那個最後的決定卻仍不敢下,也許是怕多花許多無法預估的時間吧!
另外,雖然我不太喜歡太多的社交活動。
但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遇見同鄉的也比較能感到安慰吧!
(Jenny說,這樣才不會一去就很寂寞,唸不下去想回來。)

天啊!我需要一點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