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這個話題,其實會很沉重。來到美國約莫半年時間,在這個不大不小的鎮裡,在這個天天無趣的語言學校裡,看到、聽到、學到很多事。還記得剛來的時候,我晚了同期一個月,不是很主動的我,覺得好難融進別人早就打好的圈子。但是,很多人為我張開手,我記得住PFT的廖董和董娘找我一起吃飯帶便當,我記得gables205的大小們對我的關心、對我隨時的歡迎。

  人在異鄉,很多事不像在台灣那樣。就如交朋友好唄。我們在這裡,就因為是台灣人,就因為同一期,就這樣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雖然大家彼此有個性上的差異,但考慮這個小小圈子,但考慮同是台灣人,在這裡交朋友並不像在台灣一樣的自然灑脫。

  而我,不知道是否想擺脫以前曾經發生過的不愉快,來美國後,連自己都覺得個性上自己刻意的調整,我很想在每段關係上做到最好。很想在每個人的心中都留下那個笑臉的Rita。就連現在和室友處的尷尬期,我居然也少了當初那股正氣、連生氣也不會。

  有台灣人的地方,就有溫情。當然,一款米養百種人,也有那種真的不知道讓怎麼形容的台灣人。我不喜歡被人排斥的感覺,很討厭。但住在這裡,我卻愈來愈不自在。大家叫我忽視我室友的眼光,可我行嗎?從小我就是個看別人眼光來肯定自己的人。就算我討厭那個人,我也會去看他對我的看法是如何。這算一個病吧?極度缺乏自信的病症。

  很累。我只是想單純的住在這裡。單純的唸我的書。單純過我的生活。我總是想,如果今天我跟外國人住,那麼我想,至少我不會那麼受傷。我也常想,我是不是那裡做的不夠好。我是不是真的很差勁。為什麼,為什麼因為討厭他,就變成我生活上的痛苦?

  J有次跟我說,這裡的朋友是朋友,常常回去就什麼也不是了。叫我什麼也不要在意。可我不是啊,我是個會掏心的人。不管跟誰,我以為真心對人,就會有真心回報。

  愈說愈來有點詞不逹意=__=..唉。今天下午去我們office告知我想換房間的事,原來以為只要付35塊,結果合約上明文規定要150元。這又讓我怯步了。很多事,我愈來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很想家。昨天看到小火傳去我家吃飯的照片,看到爸媽的樣子,忍不住就一直掉淚。我是為了什麼不顧一切要來,我是為了什麼放下台灣,我是怎樣的讓我爸媽辛苦,為什麼我要一再地被這些外在問題給困住。現在還是,想到家就想哭。

  人在異鄉。面對的很多壓力,都是在台灣沒有的。也算是種新體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