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好感動剛上市時,我就趁著加頁優惠做了一本美國生活記錄(小火還很辛苦的幫我扛來美國呢)。回來後,一直想把去加州以及美國東岸遊玩的照片整理一下,也想來做個幾本相本書,但是面對著龐大數量的照片,每每打開資料夾選個沒幾張照片,我就眼花&開始耍懶病,就這樣一直拖啊拖的~

最近在Kelly家看到她好評的VOW,心裡又燃起一股熱情啦。就開始小小研究VOW的製作。(好感動是要自行下載軟體,VOW完全線上製作)然後,剛好在小瓢蟲家看到她提供的優惠券,更是加速了我的熱情之火。我居然在二天內就選好照片並設計好版面,迫不急迫馬上下訂單,期待看到熱騰騰的成品! 1/13 晚上下訂單後,今天1/20收到,剛好一個星期!

DSC_3301.jpg

開箱啦。他們家使用郵局掛號寄送。

DSC_3302.jpg

銀色的外盒。質感讓人覺得彷彿收到什麼貴重的禮物一樣,有高級到~而且四週還很貼心的用泡泡袋保護呢!

DSC_3305.jpg

打開後,就看到自己的心血結晶啦(有用塑膠袋包起來)。下面就有訂購單,相本製作介紹(附一張優惠券)及發票。相本下還有泡棉保護,一整個很高級的感心啊。

DSC_3306.jpg 

書皮模起來就像我們洗布面相紙(霧面、珠光)的那種質感,但厚感大約比相片紙還要厚上一倍。

DSC_3307.jpg

內頁的紙就比較薄了。(我拿到包裹時,一直覺得好輕!)

但是印刷品質挺不錯的,雖然不像書皮是布面的,但是模起來滑滑的,也不會太大力就印到手指痕。

DSC_3308.jpg

內頁再一張。

DSC_3309.jpg

上面是我的第一代好感動。下面是今天收到的VOW。

比較起來,好感動裡外都是亮面的(內頁按太大力會有手印),VOW看書皮以封面都知道是霧面的。這張照片本來想拍二個內頁厚度,但是拍不起來。手邊沒有量具,簡單形容,好感動的你可以看到明顯一頁一頁的,VOW的就看不出來(用摸的話,VOW的二頁大約是好感動的一頁厚。)

從使用上來說,VOW的版面可以選擇的樣式不多。尤其像我這種歐巴桑心態(巴不得每一頁塞愈多照片愈好),VOW一頁放最多是六張照片,實在是很不夠我使用。另外,打字功能有點笨笨的耶~打好、選擇好後,之後要換位置整排字會跑消失,但是預覽一看,還在先前還沒拉的位置上。我這次做的Letter是52頁,VOW不能加頁,所以我邊做還一邊分配剩下的頁數(還好是做東岸,若做加州,一定大超頁啊~)

但是,當你一排好版(進度90%以上時),不用訂購就能馬上使用分享功能,讓朋友在線上看到你的設計(好像有時間限制)。

整體來講,我覺得挺不錯的!

frontcover.jpg
(點圖就能看到我的相本書內容喔!)

如果你也想做一本VOW的話,VOW 自己做,做自己首頁。(如何使用VOW很簡單,這裡有教學


P.S. 我的VOW所有的版面都是使用PhotoCap製作。 使用PhotoCap縮圖頁的功能,就能簡單在一個版面裡拉出你要的大小,只要載入照片再調整大小即可,非常的簡單!除了一般的照本修改、編輯,另外PhotoCap還有大頭照、寫真書的功能,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套軟體(and it's 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