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063.jpg

在東京閒晃的幾天,雖然是自己一個人,但身處在同是黃皮膚的國度裡,比在遙遠的異鄉美洲好多了。從淺草離開,搭上銀座線,幾站的距離就來到上野。

DSC_4064.jpg

出了地鐵站,一旁即是上野公園。賣畫的老伯,自在的坐在階梯的一角,等待上門的客人們。

DSC_4067.jpg

馬路對面那頭,人來人往,就是有名的阿美橫町啦~

DSC_4068.jpg

比起新宿那種流行的地方,其實我更愛這種帶有當地風味的小市集。阿美橫町一路上有賣菜、賣魚、糖果、南北貨,什麼都有。

DSC_4069.jpg

其中還有網有推薦的OS藥局(據說藥妝價是東京算便宜的)。

DSC_4070.jpg

當然也有賣衣服。但是,沒想到日本人也流行這種很Local的衣服。

DSC_4071.jpg

一路上也有不少魚貨。特別的是,這兒卻沒有什麼陳年的魚腥味(比起台灣啦)。一路上魚販的熱情叫喴充滿了街道。

DSC_4073.jpg

來這閒晃,除了買買藥妝、逛逛多慶屋外,還要來吃這廣受大家好評、便宜大碗的鉄火丼。小小的店鋪裡坐滿人,排隊的人潮還是不斷的加入行列中呢!

DSC_4075.jpg

週日正午,逛街的人潮很多,但各桌的迴轉率挺高,就排隊吧。鉄火丼的菜單,除了有圖片,還有英文的說明,相當貼心呢!也不用怕不會講日文而難點餐,像我在排隊的同時,直接把我想吃的拍到相機裡,秀給點餐人員看,馬上就OK。

44.jpg 

付了錢,會給你一張號碼牌,找個位子就坐下等待吧。先來杯無料的麥茶嚕!

DSC_4082.jpg

海鮮丼,¥1000。(鮪魚、扇貝、甜蝦、海膽及鮭魚卵)

老實說,上桌時,我有點失望。我的一千塊看起來怎麼如此不值?!However,雖然看起來不如菜單圖片上的那麼誘人,但吃完一碗也相當飽足了。不過可能是我事前滿懷期待,我的第一碗鉄火丼並沒有給我太多驚喜,吃完只覺得挺普通的。

DSC_5484.jpg

特盛丼,¥700。(鮪魚、鮭魚、烏賊、鮪魚碎肉及鮭魚卵)

離開日本那天,到京成上野搭車準備到機場。我又到了阿美橫町,這天是上班日,明顯人潮就少了許多,倒是多了很多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們。我學著一旁的日本媽媽,把哇沙米拌好醬油後,繞著魚肉倒一圈。柔軟的魚肉配上沾了醬油的米飯,原來這丼飯是這樣才吃的出美味啊!

我個人超愛吃鮭魚卵,所以兩次都忍不住點了有放鮭魚卵的丼。但這兒的鮭魚卵是有用鹽醃製過,吃起來覺得好死鹹,一顆顆看起來軟軟爛爛的,不讚。


鉄火丼在阿美橫町有二家嚕。

愛吃生魚片的人,會覺得這兒的魚鮮度沒那麼夠。雖然店裡強調是築地新鮮直送,比較起來,我個人覺得築地瀨川的鮪魚丼好吃好多倍!若非是到上野逛逛或是搭車,其實也不需特別走這一趟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