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職日將近,工作開始進入尾聲,幾乎都是在打點要交代給下一個店長的事,
而我的心情比起之前的煩悶,也開始輕鬆起來。
最近挺常休假的,從三月打算離職時開始,我把自己的換休假趕快休一休。

剛剛看完的是村上春樹的『黑夜之後』

其實我對他並無特別的感覺,只是偶然逛書店,覺得他還挺有名的,
就買了一本看看(聽起來很無聊的理由唄)
昨晚睡不著,就翻了翻。
我不太喜歡,也或著說,不太習慣他的寫作方式。
他把場景裡所有的細微,看的到的,看不到的,都交代的很清楚。
而字句裡偶爾出現一些對話,會讓人有點,需要深思再看一遍的感覺。
呵呵,我的頻率好像不跟他match耶...(我沒有那麼有深度啦>_<)

蘇西的世界。

買這本書的理由很簡單,在博客來上看到2004最值得書推薦,就給他點下放入購物車的按鍵。
書寄來時,它的封面寫著:如果今年您只有時間看一本小說,絕不能錯過蘇西的世界。
我心裡懷疑想著:真的嗎?有好看到這樣?!
開始看後,我就不能停止了。不管著隔天還要上早班,一股作氣的K完它。
它描寫著被謀殺後的蘇西看著人世間她掛念的人們所發生的事情。
包括這些人的情緒、蘇西的。讓人很快的可以融入書本當中,一切都感覺真實到不行。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我最先是看這個作者的新作,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笨後來借了這本書給我,我覺得『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帶給人的感觸比較深耶。
它描述作者和瀕死的老教授每個星期二的對話。
我想很多人應該會對老教授死前人生態度感到憧憬,我就是。
人們總是為了很多感覺,而深受影響。很多事情接受它,放下它,跳脫出來,人生不過是這樣嘛。
呵呵,雖然我還沒辦法如此坦然,不過它讓我有了許多不一樣的想法。

<圖片出處: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