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底去了趟苗栗三義。除了跟好友的小聚、見見我們那可愛的乾兒子、乾女兒外,我跟惠前一天還先行到台中逛逛這許久不見的逢甲夜市。感謝粉圓妹讓我們叨擾一晚,還精心親手畫逄甲附近的美食地圖讓我們去嚐鮮。很可惜我跟惠的戰力不佳(回家還被粉圓妹取笑)。這次沒達成的,下次一定要全把它補回來,等著吧!

在粉圓妹的美食地圖中,她就標了三家美味臭豆腐(我說,妳也太愛臭豆腐了吧),一家是在校門出口右手邊的麻辣臭豆腐,另一家是在某廣場內的脆皮臭豆腐,還有這家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本來我們是想走過去看看就好。沒想到前頭排隊的人還挺多的,這就勾起我們的注意力啦。我們走到攤前研究了一下老闆在正炸的豆腐。看起來比一般的臭豆腐厚了一些,加上布條上寫著~現炸 很特別的臭豆腐+很特別的醬汁,這樣形容好像不試不可呢!



我們很忍不住的就點了一份原味的(NT$40)。另外請老闆娘加了些辣在一旁( 因為他們辣叫地獄麻辣,在沒什麼信心的情況下,還是放一旁小沾就好)



這一看就知道他們家的臭豆腐跟人家那裡不同了吧!除了厚度外,內層不像一般臭豆腐脫水後的老老乾乾,這巨無霸臭豆腐的口感倒較接近嫩豆腐,那臭豆腐特有的香味(臭味?)也不如一般臭。反正塞在嘴裡後,臭豆腐味、醬汁味、香菜味三種合起來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哈哈! 醬汁的口味也不像一般很重的蒜頭味很重,反而只是淺淺的。啊那個地獄麻辣,我小沾一點就覺得很辣(在美國久了欠訓練啦)。但是也是很特別,感覺像自家獨家配方炒的,那味道還真的沒在其他地方試過!推薦大家試試^__^

我們其他的戰果都沒有拍,因為逢甲夜市裡實在太多人~大刺刺的拿相機出來,實在有點害羞:P 加上自己這次出門根本就忘了帶相機@@|| 我們兩分食這一盒後,居然胃就脹起來了。戰力不佳的結果,其他美味就全留待下一次吧!

ps.走了一圈,就買了二件可愛小T給我姪女、加上二個無敵可愛的手機袋。攤位上還有許多可愛小袋,可惜我現在拿的是小又厚的手機,能選的款式不多。

唉呀,寫一寫又想吃了哩!惠啊惠啊~下一次台中行啥時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