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遠百店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1樓 07-338-3528
高雄夢時代店 高雄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B1 07-823-3699

。天仁喫茶趣複合茶館 由此進。 (台北、苗栗、台中皆有分店)
(有低消限制,一人80)


第一次知道這間喫茶趣是從我那極愛茶的室友那裡,住台北的她,還說以後回台灣再帶我去吃。星期日到夢時代看完黃金羅盤後,一群人在美食層樓走了一圈後,實在沒有一間能提起我們的食慾啊!這時小火說,不然去吃喫茶趣好了。『啊!早說嘛~原來夢時代也有啊』我馬上點頭如搗蒜的答應。

大家馬上前進到B1,剛好遇上用餐時段,留電話等候約20~30分後,店家馬上來call入位。



一坐定位,服務人員馬上快手快腳的為我們斟上茶水。還沒翻開Menu,我便忍不住先送入口。不愛喝茶的我,卻被這款茶給小小驚艷到!這茶水入口沒有一般難入口的茶澀味,反而是非常順口,喝了之後,喉嚨上留下著清香和甘甜,真的很妙!隨口問了問服務人員,她說這款是人蔘烏龍茶。(後來櫃台小姐拿給我看的,這款茶是913茶王)



官網上寫著:【喫茶趣以傳統與創新的精神,在店內的裝潢採用「現代多元中國風」的風格,以年輕、休閒、生活化的「新茶文化」為概念,將現代簡潔明亮的設計與中國細緻優雅的質感融合,創造出喫茶趣多元的風貌。】這樣的現代中國風裝潢,配合上茶點、輕食倒是很配合。這樣的氣氛下應該是要悠閒慢食的,但不知是否是我們座位靠近廚房的關係,或是服務人員為了消化等待的人潮,送餐的速度非常快!

我們因為不太餓,於是決定點二套喫茶套膳來分食就好。一套NT$350。



可能是太忙的關係,出了湯品、主菜後,小姐才發現我們的前菜纖菜沙拉還沒上桌。這個沙拉我沒什麼印象,算是新鮮吧!

 



玄米香蕈上湯。如果是看了Menu上的湯料豐富而點這款湯品,想必一定會相當失望!雖然裡頭料少了一點,但湯頭是清淡中帶著香菇香,算是中規中距的一道吧。



茶香雲吞湯。一樣是看起來清清淡淡的,裡頭只浮著三顆雲吞和少許芹菜碎。雖然我們吃不出茶香在那裡,但或許是有了茶香,讓充滿著肉餡的雲吞變的不膩而好吃。



主餐-包種茶油麵線(素)。上桌後把肉燥和麵線拌勻,入口的麵線是油油濕潤的加上素肉燥的鹹味,雖然滿口的油香味,但是卻不膩。



配茶-茶香黃金筍(素食)。這道也是素食的配茶,上頭用的是素肉絲。一般黃金筍會有過鹹的醃製味。喫茶趣的黃金筍留下了那股香,而沒有死鹹。



主菜-普洱牛肉。配菜-茶油時蔬-大黃瓜(素食)。選這款主餐的話,會多送上一碗飯。一樣是很不起眼的一盅牛肉,但在挑嘴的火妹口口說好吃的推薦下,我試了一口。牛肉非常的軟嫩不過老,沾上一旁的豆瓣醬後更是美味。好吃到就連湯汁也被喝光。至於大黃瓜配菜,大黃瓜仍保持的脆脆的鮮度。但相較於黃金筍,我比較愛黃金筍多些。



甜品-黑糖鴛鴦慕思。迷你的甜品不佔胃,小姐也貼心的幫我們附上多些湯匙。其實我的味覺還挺鈍的,朋友試了一口馬上說:「咖啡味」我還覺得奇怪呢,因為我吃了只覺得很香,配上紅豆味很搭而已。



甜品-綠茶芒果慕思 。同樣也是個很不起眼的一道,但我仍然吃不出綠茶味,哈!但不知是否加了檸檬,慕思是酸酸甜甜的呢!



餐後茶有十多道冷熱可選,我們不約而同的都選了鮮榨水果綠。喝時不要忘了先攪攪唷!這是一款綠色的茶果汁,平常喝起來會粉粉的綠抺茶,加上果汁後,十分的協調耶,連原本的粉粉也消失了。超級好喝~!

加上了一成服務費後,一個套膳要385塊。其實這在南部算小貴,但是它每道其貌不揚的餐點都挺美味,讓我們這次的初探都很滿意呢!結帳金額九百多塊,小姐說消費滿一千就能帶走會員卡。雖然只是95折扣加上累積回饋金,但終身期效也挺吸引人。我馬上帶了包人蔘烏龍茶隨手包,想回家再回味一下那美好的茶味。

下次來試試大遠百店吧。希望能有個慢食悠閒的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