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01。和同學聊天中知道這一次的校慶時間,剛好當年唸書時一直混社團的明忠學長和佳偵學姐都還在學校,播了通電話,我往了睽違已久的母校前進。

當車子開入校門後,當年的很多回憶一一重現在眼前,還是熟悉的樣子。只是,那條我們每天上下學的大道,換了新路燈,破壞了我記憶中,那原本的協調。

畢業那時開始動工的管理大樓,在隔年早已完工,我以為眼前拍下的就是!
結果,居然是新蓋的餐旅大樓耶!以前和服飾系共用一館的餐旅,現在反而是擁有自己的大系館耶!



然後,我們當年為了那期末五十公尺努力練習游泳池,
今天,它上蓋了!



一座很美的木頭天穚,也悄悄搭起。



就在木業系館和實習場前。



而畢業後,聽說被挖的一蹋糊塗的後山,也換了面貌。



對後山的回憶,是午後散步的好地方。總是涼爽的溫度,散步也能舒服的享受大自然。



對後山的回憶,黑暗之後,是個很恐怖的地方。
沒有光害,只有一堆樹,遠方的燈光和蟲嗚。
是個滿天星空和可以觀察螢火蟲的寶地。



對後山的回憶,還有畢業那年,和社團伙伴一起放的兩場煙火。



現在的它,換了模樣。不再是我印象中的它了。



但那座一直守護著我們的大武山,仍然在。
甚至,甚至,比我們當年看時,都還更美。



看著大武山倒映在水中的畫面,我只能讚嘆。真羨慕現在的學弟妹呢!



繞著湖邊步道散步一圈時,在工管系辦工作的佳偵和唸環工出身的明忠,對我說著靜思湖的功用!
當初校長要挖湖時,我們這些學生其實都很不解,覺得是破壞原本自然環境。



但其實,這湖的功能並不是為增加來屏科的參觀人潮。

而是為了淨化水質。所以這湖,有分為三區。至於那為什麼分三湖淨化池而且淨化池如何發揮它作用,我當時有問很專業的明忠,但是咧,現在一點不記得了哩(難怪雅惠說我根本沒帶心回來台灣)。



除了這湖外,我想原有的都沒有改變吧?
它還是原本那樣,我們只是多了個漂亮的散步去處。



後記。

今天午後才往學校出發,因為晚餐的邀約,五點多就離開了。

離開前,那整排都是美人樹的大道,有了新燈光的色彩。
突然之間,覺得時間太少,來不急看完它,但下次回來會是什麼時候呢?

明明它就離我這麼近,開個車就能到啊?幹嘛不說走就走?
我以為我想念學校,但其實,更想念的是我們當初一起打拼、一起玩樂的伙伴和回憶。

農規小豬家族。或是老手手團。
這個時候,也不容易再一起相聚在這裡了。

下一次回來。我想要有更多的你們來一起回憶。








ps. 現在靜思湖也是高屏區新人拍婚紗的熱門場地喔。(要付一百元)
當天我們遠望著對面湖邊拍照的新人,一面拍下這張照片。
結果,這對新人的女主角!居然是我從幼稚園時就認識的朋友。
(這還是我們事後在MSN聊天不小心聊到,我馬上傳照片給她,而相認出來的)
一整個很巧啦!但可惜我們先繞另一邊,所以當時根本就不知道對方也在現場!超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