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你問我好不好吃喔...
你看我滿嘴巴都塞滿了就知道了咩....



開玩笑...有我幫忙包..水餃怎麼會不好吃咧....
還存疑?!....不想活了你.....

* * * * * * * * * * 

以上純屬小鴨的白痴自創對白。

  話說打從開學到現在,約莫一個多月吧,每個星期我都是固定在星期六或日做好便當。通常是八、九個左右,J吃晚餐,我吃中餐。可是我自己卻有點吃膩我自己的口味,加上我們這裡可以買到的青菜種類少的可憐>_<,沒法做太多變化。

  這星期本來要和coca學做牛肉餡餅的,不過她說那個很簡單,加上我很想吃水餃,便決定跟他要餡餅食譜,我則利用星期六晚上來試做看看。

  水餃皮好貴>_<。一包1.85左右吧,五十張。我考慮一下只買二包。必竟是第一次嘛,保守點好:P其他的材料是,絞肉一盒、冰箱剛好有的一顆大白菜、蔥一包。



  很天才的小鴨怕自己會無聊,就把菜刀、鉆板帶入房間裡開著電視把那一大顆白菜切碎。一直到mix肉、蔥和調味,我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有吧?我想都是我分心看電視的關係啦:P

  可能是切都手很酸,我包了快一包皮就打電話央求J來幫我包。下面的照片是他包的成品,說實話,J包的比我的好看多了呢!好吧,我承認各人專長不同嘛,至少我是好吃的第一功臣:P



  因為晚餐我們吃的很少,他來幫我包時已經十一點多了,我忍不住就馬上現煮了二十顆來嚐鮮。因為我好愛醬油的味道,所以我的內餡味道是算清淡路線的,就是為了沾醬油,醬油醬油。一入口就忍不住要佩服自己咧:P 第一次的試做就能有好成果,真是開心。



  這星期四不想吃飯,就帶了水餃去學校,果然是廣受好評,真是開心^^...後來同學跟我說,我才發現,原來我在小亞超買的皮比較貴,但是比較薄。我還挺喜歡這種口感的,下次再來做另種口味^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