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美國越南人也挺多的,像很多指甲鋪都是越南人經營的。
在我們BG以前聽說有一家越南麵挺好吃的,
但我還沒吃到,它就轉手經營賣起美式的日本料理。

上次J的同事介紹我們在Memphis Downtown裡的一家越南料理店。
吃過後,我就愛上了越南米粉和春捲。


(在店裡吃過的春捲)

但是每次去逛亞洲超市,常常看到一包一包硬硬的春捲皮,每次心動但又不知道怎麼料理。
上回逛到愛到廚房,就對裡頭介紹的食譜很心動。
而且裡頭還有我愛吃的越南春捲呢!

(剛開始是為了找蛋糕食譜,因為有一些像鮮奶油、吉利丁那些東西,我不知道英文叫什麼,
 剛好愛廚網頁提供了中英文翻譯加上豐富的食譜,我試做了不少喔。)


這星期的購物中,我就把春捲皮帶回家,準備來試做看看嚕!
因為我沒看好食譜就自己大約買材料,所以材料跟愛廚提供的有點不同。

材料依序是:九層塔、生菜、豆芽菜、蔥絲。蝦子、雞肉絲。春捲皮。
醬料使用是:麻醬、醬油膏、糖、水。



豆芽菜我不太敢吃生的,所以有我先燙過。
蝦子、雞胸肉燙熟後備涼。

把春捲皮放入水裡泡一下,軟化後就能開始包了。
(春捲皮乍看之下超像塑膠片,我曾經想過它會不會是合成物,但是好吃就好,不跟它計較:P)

在餐廳吃到的,蝦子會在最上頭,吃起來很扎實。
我試了好多次,都包不出來餐廳那樣的好看,後來就算了,反正好吃就好嘛~!
(不過事實證明,愈包會愈上手、愈好看。)

我的順序是蔥絲→雞肉絲→生菜→豆芽菜→九層塔→蝦子。
包的方式就像捲我們台灣春捲一樣,不要破和把東西全包起來就好嚕!

醬料,大多都使用魚露,但是太腥,不愛、不習慣。
加上我們也沒有花生(J說我吃太多豆豆,所以長了很多痘痘 >__<)。
於是自調了相似醬料。調出來的醬,是淡甜的加上花生味,配上清爽的春捲,超棒!

做了好幾捲,每一捲我都用保鮮膜捲好,,本來要讓J帶去公司請同事吃的,
結果那個大笨蛋忘了帶去,那一盒春捲變成我們宵夜小點:P

覺得這個好適合當午餐便當喔,因為美國的天氣都涼涼的,不怕會臭酸,
而且吃起來也很清爽,感覺好『美女』的食物:P

ps.在越南店裡吃到的沒有包生菜,但是多了米粉。
  J把生菜沙拉、優格....諸如此類的東西,稱為美女食物。
 (簡單的來說,吃了會變美女。我看要吃個半年、三個月,才有辦法變美女吧:P)

食譜參考自 愛在廚房。越南春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