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開始知道有blog這玩意且開始看blog時,我就成為葛蘿家的忠實觀眾! 每次看到她文章中-很抱歉你們吃不到-的葛媽個人的手路菜(請用台語發音),還有每次像在辦桌般的菜色,都讓我在電腦前大流口水哩。在我確定我在台灣的日期後,我開了MSN視窗,丟了訊給我志同道合的好友,哈!我們就這樣選定好聚會享用美食啦!

。葛媽媽ㄟ灶腳。由此進



中午集合後,開始洗菜準備。都還沒開始煮薑母鴨,便拆了一包麻油血糕。
照片中已經被我們吃了幾塊啦~ 我很愛吃糯米類的食物!尤其超愛血糕!
一過火加熱後,我馬上就不怕燙的用手捏了一塊放進嘴裡。

血糕非常的Q,入口咬咬後,馬上散出麻油及酒香!
後來放涼後再吃一樣風味極佳!就像葛蘿說的像零嘴一樣,真的十分ㄕㄨㄚˋ 嘴!



這個黑胡椒毛豆是葛爸的作品!也是吃了會上癮的一道!
黑胡椒的量很剛好,毛豆吃起來非常的入味,不辣!



其實這一鍋才是我們今天的重頭戲啦!
這鍋最近很難訂到的薑母鴨,我們倒入了半包料及半包湯!
葛媽媽家做是不放中藥也完全沒有酒味的薑母鴨~湯滾時,聞到了淡淡的麻油香。



薑母鴨裡的血糕不同於麻油血糕QQ的口感,是偏軟爛的。
鴨肉吃起來QQ不乾澀,本來吃薑母鴨都不鴨肉的我也挾了幾塊。
高麗菜非常甜!至於鵪鶉蛋和百頁豆腐就沒有覺得有非常特別。

再來說說湯頭。湯頭完全顛覆了我們一般印象中的薑母鴨(酒味和薑味很重,入口後身體就是一陣熱感),葛媽媽的薑母鴨屬於溫補,完全沒有酒、薑味,入口的是一股非常甜的甘甜感!好喝,但我們三個南部嘴來說,甜味的薑母鴨不甚對味。



我們準備了,高麗菜、空心菜、大陸妹、豆皮、中華豆腐、金針菇、科學麵。

後來三人一致覺得最好吃的是豆皮!軟軟的豆皮吸了湯汁,咬起來香香的。
空心菜則一點都不搭啦,放一把就沒放了。
高麗菜因為我們戰力不佳,一片都沒放。

剩下的半鍋,我們約了下次再聚嚕。


【同場加映】我的乾孫女-紅豆的玉照。跟她媽一樣很得人疼耶!超愛~

ps.
在吃薑母鴨時,我們開始討論起來南北口味的差異。
一起吃飯的朋友,她們也曾因為網路熱潮跑去買了名聞一時的高雄三郎餐包,
吃了後卻很傻眼。我朋友還被她媽罵哩(因為不好吃@_@她又買了一大袋)
而每每開放訂購就售完的葛媽薑母鴨,味道不錯,但是不對我們的味、胃。
(不過那毛豆和麻油血糕,我很愛喔)
後來我們開始覺得,可能是南部人跟北部的口味是有差異的吧!

反正,東西要自己試了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