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台之前,我本想加州、紐約和東京三地遊記交叉慢慢記錄的。沒想到,到家沒幾天,我的隨身硬碟硬生生的在我面前滑落~!前二年在美國生活的照片和報告就在瞬間跟我say goodbye。我這個人,通常不捨的東西只有照片而已:P 還好我家英明的Jacky老早就在他的硬碟幫我備了二份,不然,不然我肯定會吵著他,我還要再去一次啦!

每次打開電腦想記錄我曾走過的地方,後來發現,想用三言兩語和幾張精選的照片去記錄,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換句話說,小鴨是太懶了吧?! 結果,我覺得最好寫的就是住宿篇!哈哈。



因為我提前回台的計畫,原訂兩人一起同遊東京的行程就改為我自己一人前進。拿著我剩下的存款,又吃又住又玩的,荷包緊的狠!在四處比價後的結果,我鎖定了南千住附近的便宜民宿。原因是價錢跟青年旅舍價錢差不多,但民宿是單人房。新紅陽的官網做的很不錯(比起其他家平價民宿),且居然有好幾種語言的版本呢!而且他們家的櫃台都通英文,讓我放心不少。

訂房時在網頁上送出資訊後,很快就能得到回覆,而他們也會要求你再回傳final confirmation以及你預計到達的時刻。也不用先匯錢之類的,一切就在mail往來中就訂好了。

我住的是¥2700 單人洋房(一晚大約NT$806)。
check-in時就要付你住房全額再加上¥1000的鑰匙押金(退房即規還)。
沒有附浴巾,租一條是¥200。



外面就像一般住家一樣。門口的腳踏車可以租借,一天¥1500左右(不確定)。



我沒拍到入門後即可見到的櫃台,櫃台旁有個小小的lobby,幾張小桌,一台公用電腦(要投錢的)。
這照片就是走進來的長廊啦。路底那間路衝房,就是我住了一星期的房間。



一樓有一間小澡堂。有分時段的。
女生是晚上8點到10點。我有進去洗過兩次喔~(當然是趁四下無人時啦)
我很想拍給大家看,結果後來每次都找不到無人使用的時刻。

就聽一下很不清楚的口述形容吧。

有看過小丸子卡通的啊,就有點像小丸子家的浴室。
旁邊就掛著蓮蓬頭,有鏡子、小椅子、小水盆。共有三組。
另外就是浴池啦,不大,大約三、四個人下去就滿了吧。但是它的水會一直是滿滿的。
溫度比我們在泡的溫泉還高。雖然這水一直放著任他流,溫度也高的不像話,但並不會有悶悶的感覺。

不過啊。下水前要先把自己洗乾淨在下去喔。下去泡浴池也不能帶浴巾之類的。
邊洗澡邊看到鏡子裡自己的反射,真是不習慣@@"...

後來我發現,外國人(在這裡統稱所有洋人叫外國人啦)一樣很害羞耶。
我去洗的那天,剛好只有我一個女生,我就發現有個女生一直來開門,我一出去時她就馬上進去洗了。
另一天,我在排隊準備使用淋浴間時,一旁的棕髮男一見澡堂裡有人出來了,也馬上衝進去。

看來,大家都不太習慣日式的坦誠相見。



一樓有二間淋浴室。我不確定2F、3F有無,只是早上都會見到有人從樓上下來洗澡。
前方有免費自由使用的按摩椅。

shower有使用時間的喔。早上六點~晚上十點。



小小的,但十分乾淨。早上大約七點後,就看到很多人排隊要洗澡。
有附洗髮精跟浴淋乳。要讓蓮蓬頭出水要用押的。每押一次大約幾十秒吧。
(要一直押著很累說。不過,我沒研究出是否有什麼按紐能讓它一直出水不用押)



在淋浴間前的小廚房。用免費的冷、熱水和綠茶。使用冰塊要在晚上十一點前。
要煮飯的話,只有前方那台小小瓦斯爐(要投錢)。

另外旁邊有女生專用廁所。



終於來到房間內部了。我的29吋行李箱一躺,就把那走廊給佔滿了。
雖然之前就知道日本房間都很陜小,沒想到,百聞不如一見!



小小的電視,大約有十台左右的台數。天天早上都起來看氣象報告:P
晚上的時候就有一堆綜藝節目啦。還看到醫龍2。

房門是鐵門。非常的重。
有時候我躺在床上看電視時,我就會想起我去舊金山參觀的惡魔島監獄。
(很可惜現在沒照片給大家對比,待我的備份回來,再po給你們看)

這空間,真的,跟惡魔島監獄關犯人的空間大小一點。說不定惡魔島監獄裡的還大一點哩!



我覺得新紅陽的價格很令人滿意。因為我頭一次去東京,每天都是東奔西跑的,交通位置上對我來講挺OK的。

不過有一點比較要注意的是,早上和晚上的小噪音。
因為我住一樓啊。十點後不能洗澡,十一點後要安靜的規定,不知道為什麼每天晚上10~11之間我都可以聽到一堆聲音。但是過了十一點後情況就好了啦~  另外早上是,大家起床去排洗澡啦,我住的房間就可以聽到開、關門聲(因為是鐵門嘛),走路聲之類的。這些小噪音都還不到讓人無法忍受的情況啦。

聽說有人在三樓有收過附近的無線網路啦。但住一樓的我,一個鬼都收不到。



新紅陽 Hotel New Koyo   http://www.newkoyo.jp/
單人房¥2500/2700 雙人房¥4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