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個月之中,我去了加州、美東加上東京。這麼緊湊不斷的旅行,好像把我往後幾年的份也都先玩起來放了。去完了紐約後,十天之後就要飛去東京,這期間還要去賣車、整理回國的行李加上那東京的行程啊,一整個讓我頭大。還好事先做了功課,請小火過來美國時帶了二本東京工具書來。

分別是散步地圖系列的東京,以及行遍天下出的搭地鐵,玩東京。

之後利用時間彙整了一下在背包客棧查到的資訊居然也累績了40頁。也只是我想要去吃喝買玩的資訊,居然就用了這麼多頁(還不加地圖)!有大頭症的我,出發前一天才不慌不忙的印出來,Jacky在一旁看的都急了,拿過去幫我裁剪。這時我想到,原本要找且附加上筆記的地圖和實用日語會話,因為忙著打包而忘了查耶。哈~

反正來個悠閒之旅吧。


事實證明,帶這二本書是對的。

搭地鐵,玩東京這一本裡名副其實就是以各地鐵站的週邊來做引申介紹的。幾個大家第一次去東京的必到之點都有介紹,但不深入。這一本裡頭的各支線都畫的十分清楚,在我還沒拿到東京地鐵圖時,我都是直接拿這書查看的。

散步地圖-東京。顧名思義就以散步為主軸,所以裡面介紹的景點就比較冷門一點。這本好用的地方就是它所附的地圖。我在涉谷迷路時,就很慶幸還好有帶這本書。




不過這次我到東京,沒帶我的壯丁攝影師,頭兩天我天天扛著這三本書出門(書加上單眼和一瓶水,走了一整天後,真的非常重)。後來我在上野站拿到這張地下鐵路線圖後,把它夾上我的個人筆記後,接下來幾天就只帶這本筆記出門啦。不過就像我前面說的,我根本忘了加進地圖了。照著行程前進後,只好在出車站後再跟站前地圖對比一下。

以往我跟Jacky出門只會擬個大約行程,上線寫著路線,當晚住宿之類的。通常一、兩張A4就能解決。這一次我把整理到的資訊兩頁印成一頁的方式(這一招我是從Kelly 結婚。幸福那看來的,還有好多人都這樣整理耶)。留下一面空白的地方,我就拿來記我每天的花費、貼上收據、門票之類的,對我這個超愛蒐集有的沒的人,真的是很好用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