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調整我的時差,在日本的第一天只排上池袋。目的是找間Laeson Lawson(感謝JU的指正唷!^O^)便利商店買三鷹吉卜力博物館門票,順便一逛在Namjatown裡的餃子博物館。

Namjatown是位在Sunshine City 裡的綜合室內樂園。包含了,冰淇淋城(Ice Cream City)、福袋餃子自慢商店街、占卜街、東京甜點共合國、回復森林以及一些遊樂設施。
進去需要門票唷。我買的是純入場卷¥300。另外還有類似一票玩到底的門票是¥3900(大人)。



剪票口就像我們搭捷運的機器一樣,把票丟入,它就打上日期退給你。
入場時已中午,翻翻手上的Guide,就先前進到我最期待的福袋餃子自慢商店街吧。



走進裡頭,像是回到了民國50~60年代,一股懷古氣份油然而生吶。建築、擺設都是以昭和20~30年代為主,這裡頭有交番(派出所)、醫院啦、商店啦、住家啦....就在這不大的空間裡成功的把一條商店街搬進來。

整條餃子街裡大約有11家餃子鋪。依期間不同也會有不同口味的餃子對決。
走了一圈後,實在難以抉擇。因為招牌的阿桑好親切有禮,於是我選了這家-安亭(東京羽田、秘傳的燒餃子)。



點了安亭的的招牌燒餃子後,看到櫃台上放著上回海鮮餃子第一名的安亭海鮮餃,受不了誘惑的馬上加點。現點現做的關係,送到手上是熱呼呼的。打開盒子醬油都還沒倒入,我就被熱呼呼、香噴噴的海鮮餃子吸引,馬上迫不急待就送入口。咬下去流出的湯汁,香甜、但是~燙到舌頭啦!



這兩盤餃子花了我¥1000(NT$295)。

用蒸的海鮮餃,吃起來很像燒賣。再吃一口燒餃子,我心想,不會是日本餃子都是這樣皮薄餡多吧。
薄薄的餃子皮內包著厚實的餡料,但每顆餃子都沒有破皮吶!咬起來也不會因為皮薄就失去口感。

原來安亭的特色是皮超薄,這是我在吃完後看到簡介裡的介紹才知道的。

本以為點個兩盤我就能解決這餐,沒想到皮薄的餃子根本不夠塞牙縫啊!我又到處轉轉尋找下個目標。



宇都宮餃子會。主打一盤裡可以吃三間店鋪的餃子,因為剛剛被日本的高消費又不飽的餐點嚇到,我點了套餐:-)套餐裡包含著一盤餃子、一碗飯以及蛋花湯。¥820 (NT$242)。



宇都宮餃子會是以時段去賣不同的餃子,例如我吃到的是龍門、中國飯店、幸樂的餃子。下午時段賣的又是另外三家的餃子,一整天會畫分成四種時段。



日本人的煎餃火侯處理的很好,一面恰到好處的香酥脆皮,另外一面是仍然香Q。這種一次網羅三種不同口味的方式真不錯。這三家的差別,在吃的當下能夠清楚的分辯。不過此時的我,看著看著,沒回想起那差異,只有不斷分泌的口水提醒著我當下入口的美味感動。

等了許久,湯都沒上。我就這樣一口餃子、一口飯的配。因為先前吃了那二盤皮薄餃子,沒幾口後,飽足感就傳來了。後來讓我小傻眼的是,原來它寫的玉子XXXXX,是餃子蛋花湯。這.....這.....這簡直是要撐破我的胃嘛!



煮水餃時,我從沒想過要把它加進蛋花湯。每次都是分開來吃的。
沒想到味道十分的相配,可能是水餃的調味不重加上湯頭的濃郁吧!就連蛋花也鮮嫩到不行,雖然我的胃一直在發出夠了!夠了的訊息,貪嘴的我還是吃完它了。 

超級飽足的我,只想賴在座位上休息,好像眼皮也開始重了哩~
這時,突然覺得,幹嘛先前吃了二盤墊胃的安亭餃子咧?等下還有甜點、冰淇淋呀.........(一個人吃飯時,果然不能太貪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