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有很多年不相信這句話了: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打從我五專愛玩社團後,加上天生的一點小聰明,一直到大學,也是這樣走過來了。
(人家說我有好運啦,不過我相信上課有在聽加上一點點小聰明......)

從台灣回來後,下了飛機的隔天馬上就上課了。
我的壓力很大,很多新生一來就考進level3的,上課時明顯就感覺的出現程度跟我們有差。
思緒和心情整個亂到不行,很擔心自己的程度跟不上,就快畢業了fail了怎麼辦?
二次的分班,我都在功課很多、老師又比較嚴的那班,每天做功課做到很想哭。

但是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做。
同學的reading都隨便看,我一定整篇查完,不懂就再看,不懂再看。
反正ESLI一定放第一,管他的gre.gmat。不能畢業啥都沒有。

期中成績出來時,其實我很高興。
老師在評語上寫著這學期我有很大明顯的進步^_^ ,而且是我從level 1就很怕的老師。
我知道,我花的時間做的努力並沒有白費。會有人看見的。

後來,同學一直跟我說一定要去考GRE、GMAT,我的低潮又來了.......
我怎麼可能做到?!我從來沒有準備吶~~
雙方面的壓力大到我在學校崩潰。亂無頭緒。但哭過後,還是要站起來。
利用一點時間準備,趕快去考GRE,又要去煩轉系的事。

雖然覺得自己應該會pass,直到拿期末成績之前我還是很緊張。
看到成績,看到評語,我很高興我當初自己的堅持。我的期末沒有低空飛過的科目。
雖然我的英文還是沒有比同期的人好很多,但老師看到我的進步,我也慢慢感受到了自己跟剛來時的不同。

突然有受益良多的感覺,在這個學期。學到了堅持,克服面對,和突破自己,這些許多我以為我走不過的困難。我的研究生日子也許可能更trouble,但我會想起這一段,就算累、哭完了,擦乾淚再走下去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