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來自Lisa家。我們每星期五都到她們家吃飯,來美十多年了吧,她已養成了飯後一定要來個甜點的習慣。話說B.G附近有一個農場,大家可以去採蘋果、買南瓜之類,大約是九、十月吧(我也忘了),反正有一天我回家,室友們買了一袋七十幾顆,要我幫忙消化一點,剛好當天在Lisa家提起,就把這食譜帶回家了。

我那個時候,烤了有十個左右吧。就很簡單、好吃又不會失敗,大家吃了都說讚喔。
(照片拍的沒有很好啦:P)



Harvest apple cake

--------------------------------------------

1 cup vegetable oil

2 cups granulated sugar

3 eggs

1 tablespoon vanilla

3 cups al purpose flour

1 teaspoon baking soda

(1 teaspoon nutmeg & 1teaspoon cloves)

1 teaspoon cinnamon

1 teaspoon salt

3 cups apples, thinly sliced

1/2 cup chopped pecans

--------------------------------------------

In a large bowl, combine oil and sugar. Beat in eggs and vanilla.

In a small bowl, combine the flour, soda, spices, and salt.

Stir into egg mixture. Stir in apples and pecans.

Bake at 350 degrees for 1 hour and 10 minutes.

Cool cake slightly invert onto serving plate.

其實原本食譜上還有糖霜淋上,但單吃蛋糕就很讚了!
(你們也知道美國人超吃甜的,所以嚕~我們單吃就好,不要變大肥子)

基本上,只是把東西混一混,拌一拌而已。
倒進模前,記得要先噴油喔,這樣脫模會很容易。
我都是用黑砂糖做,因為我喜歡那香味和烤好後的顏色,白色當然也可。
照片拍不太好啦~做了很多次,但都沒想到有拍,拍的那次又很不認真:P

材料中括號的是我沒使用的,但是味道沒什麼影響。
雖然加了肉桂,但是只是提香,並不會有很重的味道,
我室友不敢超吃肉桂味的東西,他們說沒什麼肉桂的感覺呢!

右下那張是烤好後拍的。從烤箱拿出來後先放十五分再脫模。
上面看起來好像焦了,其實沒有喔,脆脆的呢~

美國烤箱是算F的喔。如果是台灣要自己轉換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