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Jacky搬離B.G後,小鴨自己便開始懶的煮飯。從窮學生懶人食譜那裡看到用微波爐做丼飯後,我就馬上試了這道。超級簡單,又幫我省了不少時間(其實也應該是我很好養吧:P)因為太多東西我都是用微波爐做出來的了,實在會擔心過度使用也不太好,於是我就變成用大同電鍋做。

材料,就豬肉(片或塊狀),洋蔥,也可以加入蘑菇。
調味料,米酒、醬油、味霖。

豬肉用滾水燙過,去血水(如果不在乎完成後會有小渣,那連燙都可以省了)
把豬肉和洋蔥丟進電鍋裡,加上米酒、醬油、味霖,比例我是1:1:1。
(但這是記錯的份量,我把上次做薑汁豬肉的分量一直記著,結果豬肉丼也都這習慣這份量了,
 我自己是很喜歡啦~:)

不需要加水,洋蔥本身會出水,如果喜歡多一點醬汁的話,可以小小加一些嚕。

接下來,把外鍋加上半杯水,按下開關,等跳起來後,小小拌一下就完成啦!
這個煮法會讓洋蔥熟透、軟爛。(一大把洋蔥,馬上就縮成一些些)
不愛的話,可以分二次放入(先把豬肉用熟,再加洋蔥和蘑菇)

此法也可做成薑汁豬肉,只要加入2~3匙薑泥,減少米酒、醬油、味霖比例就可。
(例如豬丼是放二or 三倍,薑汁豬肉就改變1~2)

我最近的新吃法是,豬肉丼加東港的魚鬆,拌一拌。噗~好像有點怪,但我覺得很好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