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19號是Presidents' Day(據說是要記念Lincoln & Washington,他們的生日剛好就在二月中),學生快樂的放了大假,拜這天所賜,我從13號(星期二)空閒到22號(星期四),剛剛好跟台灣年假差不多,嘻。一直到幾天前才突然驚覺,哇,我有了整整十天耶!不用去學校上課,作業咧,哈哈~先不管了吧:P

        於是乎,我又前往Memphis啦。我們本來打算到餐廳吃飯。但好像不太特別,上網找了食譜,在小小米桶家找到了烤助排,這個讚!(Memphis是有名的B.B.Q城市,肋排特別有名)常去吃美式口味的,來試試別的也好!就決定是它了!

        食譜我就不在這裡再敘述一次啦,有興趣的人移駕到這裡看

        煮助排的高湯,最後我簡單做了洋蔥馬鈴薯蘑菇湯。



        因為是用剩下一半的洋蔥和五、六顆蘑菇,我怕吃起來很沒料,所以又加了玉米:P

  這次的做法是我第一次用鮮奶油去調。洋蔥用奶油炒軟後加入蘑菇,馬鈴薯用微波爐加熱到軟(其實也可以加入湯去煮啦,我比較懶咩)後,一起和玉米加入到炒料裡,加入高湯滾開。倒入鮮奶油去調濃度,再試試味道嚕。上面再加上一點胡椒粉和巴西里,濃湯就是需要他們。(哈哈。我懶到連作法都講的超簡單:P)



        剛看到落落長米桶食譜,大家可能會像被嚇到一樣。像醬汁材料就長長一堆。但是我也想不出要做什麼,看起來好吃的助排當然是最好選擇。醬汁準備的部分,其實大多都是廚房有的東東,我的味霖用完了也是用米酒代替,但是味道一樣棒!我第一次是用自己磨的蘋果醬,第二次用美國賣的現成蘋果醬,相較起來現成的更水了一點點,但風味沒什麼差別。買的時候要買一般的喔,不要買成肉桂味的:)

        還有,烤助排超級簡單:) 前一天先煮好助排,和炒好醬汁,混一混送進冰箱。晚餐前拿出來,送進烤箱。我一邊烤還一邊看史奴比卡通:P 真的是簡簡單單呢~ (我後來試過用同樣的醬汁烤雞趐,一樣好吃唷)

        薯條是現成的嚕。美國超市有各種形狀的薯條。把他們送進烤箱烤,可以像炸的一樣酥酥的喔~不過今天吃的這種形狀很軟:( 是我不太愛的那種,看來還是得挑好牌子啦。 不過拌上胡椒和巴西里的薯條變好好吃唷~味道很香!



        最後一個是愛心形狀的鮮奶酪。原本愛心上面是打算寫字的,但家裡只有草苺醬、葡萄醬、巧克力醬。很天才的我拿出巧克力醬試寫了二次後,我就放棄了。因為巧克力醬太稀了,寫上去後馬上就擴散開,醜呀~~只好把原本就鋪底的草苺醬拿來隨意塗一下:) 有沒有發現右邊果粒也正好成了一顆愛心...c c 

       原本是要做在戚風女王家看到的鮮奶酪食譜,但無奈無名13號開始維修,我只好在yahoo知識先找個撐一下。味道挺好的,不過奶味很濃。我有好久沒吃到鮮奶酪了,也忘記賣的口味是如何,但我和Jacky都覺得好吃,後來幾天又做了二次:)

      450cc鮮奶+50cc鮮奶油+一小包吉利丁粉(約7~8G)。 用適量的水溶解吉利丁。鮮奶和鮮奶油煮到鍋邊冒小泡和開始冒蒸氣的狀態關火,加入事先泡好的吉利丁。小小放涼後倒入模型就可以嚕~ 

  我的吃法。草苺醬+一點水,調開。 或是加入新鮮水果也很棒。

        這個情人節套餐,我們二個都吃的超飽、超滿足:) 
        有空的話,下下廚吧。家裡的套餐並不比外面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