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衣服這件事,一開始覺得很麻煩。以前在台灣當然是習慣常常洗,最久也一星期洗一次吧,而且在四季如夏的屏東,根本沒用過烘衣機這東西。記得剛來住在學校宿舍,每次洗加烘好像要幾塊錢(我只在學校洗過一次,同學一直跟我說很貴,我就沒再去洗了@@),大家都是假日扛著衣服到住在外面學生公寓的同學家洗(現在假日去宿舍的話,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扛著衣服出來喔,美國人也有),雖然同學很好心,我們去時都嘛是順便聚餐、玩遊戲之類,不好意思常常這樣去人家洗,又不想花錢,很容易變成二個星期才洗一次。

        再來就是衣服還要分好,有時候只穿出去一下下的衣服,絕對要挑起來再穿幾次。這樣的習慣剛開始不太能接受,就是覺得有穿過就有味道、就髒了嘛,剛開始花了點時間調適(個人有奇怪的處女座龜毛處啦:P)

        很巧的是,和Jacky的結緣,也跟洗衣服有很大的關係(哈哈~讓我偷笑一下)。因為同學住的公寓雖然說包水包電,但電費超支時還是要付超支的部分。而Jacky住的地方(也就是我現在住的Western Place)是沒有這部分的超支費的。我也忘了是我自己開口問能不能去他家洗衣服的,還是他自己開口說,我可以去他家洗衣服的。反正,洗衣服也無聊嘛,就順便培養感情咩~(嘻嘻)

        在每一個地方都有Laundry,就是投幣洗衣店。我在B.G時,除了在學校用過一次學校的laundry外,就沒使用過外面了。因為腦海中對多年前一支廣告還MV印象很深刻(男女主角在laundry相遇.....之類的),我記得我第一次去時好興奮喔,很期待印象中的畫面跟現實是不是一樣的。下面要提供的照片是Jacky之前住的Southaven 家外面的洗衣店。



        美國許多店家門口一定都要這個招牌,不管是吃的、用的、服務的店,因為玻璃的關係吧,顧客會看不清楚裡頭,或是搞不清楚時間,所以看到這燈是開的,就放心走進去吧。(事實上,我一開始覺得這好俗喔:P 所以想說放給大家看,不過還真的挺方便辨認的啦)



        在這種地方買洗衣服一定比較貴啊。我每次都自己帶啦~ 不過很齊全啊,洗衣、漂白、柔軟都有。左邊就是換零錢機,吃鈔票換零錢嘛。我很喜歡聽quarter噹噹掉下來的聲音:P



        我記得我第一次來用時還耍笨,看著牆上磅數寫50,想說我們衣服很多,選這個大台的沒錯,也洗的比較乾淨嘛。結果,機台上寫的500是表示五塊。當我投下第一個quarter時才發現,但是來不及了,硬著頭皮也要洗下去。左上那台,是之後去就學乖了,知道牆上的30磅跟機台的300的對應的( 哈哈~)右上,每次洗衣服會運轉的時間,從洗到脫水~ 使用指示很明顯。 



        烘衣機很神,是鑲在牆裡的。25的意思是一個quarter,25分錢。每投一個是轉六分鐘。每次衣服至少要烘個半小時以上。每一次Jacky累積2~2.5星期的衣服,洗加烘乾大約要五塊多,他每次都一直跟我喴好貴,但是沒辦法啊,買一組洗加烘衣機至少要七.八百以上,如果你要搬到其他州,這又是不可能帶走的東西,實在很不划算。

        事實上,我每次去洗衣服,看到許多人種,墨西哥、黑人、白人都有,所以洗衣機真的是一個很貴的東西,不是說家家必備的。有一次看到一個黑人女生,洗了三大箱整理箱大小的衣服(光看她這樣扛去車上就覺得好累,不免小小的在那幫他計算洗一次會花多少錢)。她還有分浴巾、白色、.....什麼的分開洗和烘。我都沒有耶,因為這樣洗只會更貴,唉呀,我們好像都一直計較小錢ㄋㄟ。(還好我的公寓就有啦,又不用錢,你要怎麼洗都沒差:P)




        西班牙話的標語。覺得有趣就拍下來的,英文對照版在右邊。不看英文版的,真的很難懂~噗



        Laundry也有飲水機、厠所,還有一個小小打電動的地方。這個東西大家很常看到啦,就是球狀的泡泡糖。但是一顆都比quarter大耶,我從來沒想要買過,因為不知道怎麼吃 @_@



        美國也有扭蛋。但是,都超級醜的。這一組,還算是做的比較細緻一點的,噗。還是回台灣或去日本再轉吧。

後記。Jacky搬家了,他的新公寓也有附Laundry,相較起來,同樣的份量,洗完只要三塊左右。
   不過,我還挺喜歡去這家在Southaven的Laundry,因為很乾淨,顧店的是一個白人媽媽,不會有那種很可怕的感覺: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