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那晚,因為我們沒回B.G(通常是去參加教會辦的新春晚會啦),Memphis地區有大型的迎春表演,但是Jacky覺得那一定搞的很"中國",加上沒什麼興趣,我們就像平常一樣,出門買買菜、逛逛超市,就回家看電影了。

        我媽問我這裡有沒有過年的感覺?唉呀,怎麼可能,我可是身處在黑人很多的地區吶。不過我倒是看到電視上播前一、二年的節目,介紹LA華人辦年貨、還有過年遊行的畫面。沒有機會去看看,說不定華人街辦年貨也很熱鬧呢。

        那天下午的點心是蚵仔煎。其實還挺簡單的,只是如果住在台灣,出去夜市買一下就好了,怎麼也都不可能自己做。當晚J 媽媽剛好打電話來,她還很驚訝怎麼我會做蚵仔煎呢。



        我住在美國算中部的地方,所以吃不到新鮮海鮮,魚啊、蝦啊,總是買冷凍的(不過日本料理店就有啦,吃起來很OK)。冷凍蚵仔我沒買過,小小一罐(大約是1.5倍的布丁杯大小)好像是3塊還五塊左右,反正就是很貴啦!這樣還不如去買肉,可以吃更久。

        結果我買了罐頭的蚵仔(一罐才一塊多,我真的變好小氣喔)。一打開來,就覺得ㄟ.........黃黃軟軟的,一整個就是無法跟新鮮蚵仔比啊。我還是有一點點心理作用作祟,要使用前用水泡了好久:P (忘了拍照片了,下次有買再給大家看長怎樣)

        剛好我也買了冷凍蝦,於是我二種都拿去做喔。 那個蚵仔喔,我一咬就不想吃了,但是Jacky很捧場,一直說超好吃的。看來我的口味在台灣真的是吃太好了。蝦子煎就超好吃的,我煎好時,就很自然的把蝦子那盤放我前面:P 哈哈,好吃到捨不得分Jacky呢!

        醬汁口味可能跟台灣那種粉紅的蚵仔煎不太一樣。但酸甜醬汁真的好讚,拿來沾蛋餅也很好吃。用剩下的醬汁我又拿去炒豆腐、炒什菜肉,一樣棒啊。Jacky一直問我,我到底怎麼變出這麼讚的醬汁(哈哈,忍不住都要偷笑一下)

        食譜我是參考小小米桶家的。不過愛在廚房一樣也有,有興趣的話,連過去參考一下嚕。


        因為這一個過年假期還沒有報告壓力,又剛好遇上草苺季節(美國草苺好酸超不甜,不好吃),想說草苺大福的紅豆應該可以幫美國超不甜的草苺加分不少,於是我又做了草苺大福。一樣參考自小小米桶喔!



        糯米粉我也是用微波爐叮熟的,但是真的超級黏手,我用了好多太白粉在我手上,但它每捏一次就帶走一點粉,所以沒粉的地方又開始黏手ㄋㄟ,真的是不太好處理,不知道大家是怎麼用的,還可以同時捏的很漂亮...嗚。



        這個曾經在台灣很流行的日式點心大家應該不陌生。但我家的J大爺說他從來沒吃過?真的是有夠俗的。不過他吃了一顆就跟我說,我好喜歡外面喔(指皮加紅豆),超級無敵好吃的啦,如果沒有加草苺,我一定可以全部吃完。(對,他就是在跟我說,他覺得草苺跟這一樣都不搭)

        我自已覺得很好吃耶,甜甜紅豆泥果然幫了不好吃的草苺很大的忙。可能是Jacky不愛吃草苺吧~才會覺得加草苺是破壞。 而外面那層就像紅豆麻糬一樣,軟Q香甜。

        不過,因為材料的關係,我一口氣就做完整盒草苺,有十二顆左右。但是只有我們二個人在家啊,吃不完進冰箱,隔天打開看,外皮就有點硬化了,口感沒有當天好吃。可能這外皮跟店家賣的很是不太一樣吧!但是,吃了真的會有很幸福的感覺,哈哈!好久沒有吃到好吃的甜點嚕~~
 
    今天把這週末上課要交和報告的東西做了有八成左右,星期五才會用到,所以明天還要一天可以慢慢完成。前一、二個星期,小鴨心裡是很想早點動手做它啦,但是,總覺得blog好好逛、電視好好看~~,結果時間就不自覺又流掉了,而那時候的進度總是最慢的。愈近報告提交日,速度是飛奔的快啊,屢試不爽耶!哈! (不過這是小鴨從大學就有的壞習慣啦,很不好,大家不要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