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興致很高的寫這篇文章,結果連續二次當掉,寫的很沒力。久違的芝加哥之行,因為我一直找不到這行程的簡介而一直被我延了下來。前些天我不死心的東翻西找,終於被我翻了出來。


        從這張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這家船公司提供了三種服務。一種是水上巴士,skyline(到密西根湖看芝加哥日落線),另一種就是我們參加的建築巡航。事實上,這行程也是價格最高的一個,單張票要22塊美金,這讓我猶豫好久。但感恩節只有這家船公司營業,加上我們詢問的時間(下午三點半),這一行程是這一天的最後一個選擇。不知道為什麼Jacky對這個興致高昂,一直說服我~就這樣,大家就有眼福看到我們看了些什麼嚕~!


        離開船時間還有一會兒,我們便到海軍碼頭散步。回頭發現時間將近,趕緊到登船處時,前頭已排了好多人。(我本來還以為這種貴俗俗的行程很不吸引人咧:P)現在時間才近四點,太陽躲了起來,溫度也跟著降低~


        這一個,就是我一定要找到的簡介。因為回來已經一段時間,當時拍回來的照片中,我認得出來的只剩有名的sears tower 。有了這簡介的加持,我又可以認出綠點點的,至於黃點點的~ㄟ,我下次有機會再去的時候,再好好幫大家記下:P

        
        除了有簡介可以讓你對照你看到些什麼,還有解說員做介紹。但是他講的內容多又快,被冷風吹的頭痛的我,只記得開頭芝加哥大火和sears tower被台北101拼過去那幾段:P 出發前,讓我們小小了解一下芝加哥學派。

        1871年10月8日發生在芝加哥市中心的一場毀掉全市1/3建筑的大火災,更加劇了以新建房屋的需求。在當時的這種形勢下,芝加哥出現了一個主要從事高層商業建筑的建筑師和建筑工程師的群體,后來被稱作“芝加哥學派”。加哥可號稱現代建築博物館,走在路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不同風格的大樓,IBM大樓(芝加哥學派帷幕代表作),瑪利那雙子大樓子世界第一棟雙拼大樓),西爾思大樓(世界第二芝加哥第一高),翰漢克大樓(芝加哥第三高).....這些都是現代的建築,但也可以見到承襲巴洛克式的歐式建築,整個芝加哥市區就交錯在現代與古典建築物中。


        這一棟Lake Point Tower(1968),就在碼頭邊。遠遠的我就注意到它圓狐的外型,圖右下角的陰影處,其實是沒了玻璃的窗子,看起來像是閒置了。


        出發前,順手拍了從跟我們反方向的歸船。很難想像,此時,才四點左右而已。

                
        其實這船不太好拍照,因為主要是參觀芝加哥河兩岸的建築,河道並不大,抬頭又有船的鐵架,怎麼拍都會拍到,效果不是很好。這是Chicago Tribune Tower(1923-1925) 。


        看吧,又是個被鐵架阻檔到的結果。Wrigley Buibding。有分south tower (1919-1922)& north tower(1924-1925)。


        35 East Wacker(the jewelers building 1924-1926)。好喜歡這種仿巴洛克式的風格。


        這二棟讓我想到被剝了玉米粒的玉米桿,不知道建築師是不是以此來的靈感:P。Marina City(1959-1967)。


        鏡頭拉近一點,是個停車場。好想進去參觀,圓型的建築,不知其內部空間規劃是如何?


        Central Office Building(1913),中規中距的官方建築。


        回頭拍拍我們走過的河道。經過橋時,穚上的人門都狂跟我們打招呼,怎麼我們也變成被觀光客觀賞的一群? 不過坐在船上看芝加哥,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兩旁都是現代繁忙,船上的我們是一種悠閒的態度去欣賞。從這個角度看芝加哥,很美。


        這條路上看到不少這樣整面牆都是玻璃的現代建築。這片半圓型的是333 West Wacker(1979-1983),算是很年輕的一個唷。


        又是個鄉巴佬角度。曾是美國“工業之母”的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而市區內摩天大樓之多,僅次於紐約。

        
        左,Merchandise Mart (1923-1931)。此時船轉了個方向。駛向另一個河道。 愈來愈冷,雖然很美,但是頭痛的加持下,只讓我祈禱快快結束回港吧><


        曾經是世界第一高的Sears Tower(1968-1974),目前還是全美、和芝加哥第一高。當然,大家都愛用那一招,使用長長的避雷針增加高度。前方是311 south wacker(1990)。這裡是閃光一直不停的地方,經過時,解說員還說等等,等一下有一個絕佳的拍照點。果然,我們一轉頭,就拍下了全景。


       趁著還沒走遠, 再來一張。


        
        這一張是讓大家看看背景啦,我知道我的大頭很佔位啦,不過這張拍出了大樓的燈光,我覺得很漂亮。


        駛回了來時的航道,這表代我們要歸港了。此時,天空又更暗了一點,燈光也愈來愈多。我和Jacky往後拍,拍下這夜景,唯一清晰的一張。哈!後來我們吃飯時聊起,一致覺得要來看這行程,參加這最後一班次很值得。雖然我的頭被冷風吹的痛的不行,鼻水也不聽話的跑下來,但是去程跟回程看到的二種不同風情,超值得!

        下次回來,帶台好相機,再來造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