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我以前也沒吃過什麼叫馬鈴薯燉肉。我媽從沒煮過馬鈴薯料理。而Jacky覺得馬鈴薯是主食,當配菜很怪,所以馬鈴薯我還挺不熟的。上次買了一大袋,結果一直放。今天有空就把全部銷完。我做了可樂餅跟這個燉肉。

        燉肉煮好後,我試了一下,因為燉太久,馬鈴薯外成都溶成泥了,本來覺得有點失敗,而且長得超像咖哩,沒想到Jacky試過後覺得好吃。所以來分享一下食譜吧。(照片沒有很美啦,因為我煮好後沒有馬上拍,吃完才拍的:P)

這食譜是在網路上找到阿基師在冰冰好料理示範的。

材料:五花肉片500g(我直接用五花豬肉塊)
   馬鈴薯300g(我大約用二顆中型的)
   紅蘿蔔200g(美國的小型一隻)
   洋蔥200g(約半顆~一顆)

            水5碗
            味噌(黃色)3大匙

調味料:味醂3大匙
                柴魚精粉2匙
                胡椒粉少許
               20度料理米酒1大匙
                砂糖1匙

作法: 
馬鈴薯和紅蘿蔔削皮切片狀,馬鈴薯川燙備用。 (據說這樣容易入味,我省略這步,懶)
(沒燙過的馬鈴薯因為是生的,外層會先爛而溶進湯裡)

洋蔥切片狀備用。
炒鍋中放入少許沙拉油,爆香洋蔥片,放入水之後,加入馬鈴薯和紅蘿蔔煮滾。

味噌調水後加入煮料中。 
將調味料放入鍋內一起煮滾,再加入五花肉片稍微煮一下。 起鍋前加入蒟蒻。完成! 

ps.我也有加蒟蒻,我用的是麵條狀的。但是被我們吃掉了:P所以照片上沒有啦。
  我覺得脆脆的口感讓燉肉又更好吃了。
  溶進湯裡的馬鈴薯,讓醬汁有濃濃粉粉的口感,Jacky說味道很像芋頭。
  而肉塊也吸了不少醬味,香香嫩嫩的喔。
 (我只覺得有種口味,卻形容不出來,很多東西久沒吃都忘了呢)

        後來我又上網找,發現馬鈴薯燉肉只有這一款有加味噌耶。
        有空的話,我再試試別款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