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啊,每天總是看食譜和餐廳食記的布落格看的不亦樂乎,每次都被Jacky罵,要是被我老爸知道我看這比我看書還勤,肯定讓他傻眼。哈!玫瑰油雞是來自Eilen家,而她是參考自The Best Recipes In The World這本食譜。最近突然好想念台灣家裡每個月拜拜一定會出現在桌上的白斬雞。但是我覺得美國雞有腥味,這樣白煮好像也不會好吃。

玫瑰油雞其實是用玫瑰露去魯啦。以前都不知道有玫瑰露這種東西。

材料,
全雞一隻。
醬油三杯(結果我家的金蘭倒二杯,滷汁就有點過鹹了,大約一杯~一杯半差不多)
玫瑰露酒三杯(第一次知道有這東西,倒出來有玫瑰淡淡香味,但是煮完雞肉都沒有呀?..ㄟ..這樣是欺騙社會大眾嗎)
八角二顆,
糖一杯。
切片的薑約8~10片。
蔥5~6根。

把材料加到鍋中滾開後加入雞,滾十分鐘後,把雞翻面再滾十分鐘。
關火加蓋,悶十幾分(我是隨便他悶啦,也沒看多久)即可。

我邊切還邊偷吃:P 大部分的部位都好吃,邊切邊跑出肉汁。
Eileen說她的雞胸多汁又嫩,但是我的沒有。
(不知道跟我一開始先放雞腿面下去滾有沒有關係。或是,跟我本來就不吃雞胸肉有關,我覺得還是很乾呢)

另外二個配菜是蒜炒草菇花椰蔥蛋蝦仁,這個粉簡單,就不說明啦。

看到自己拍的照片,發現自己其實也很有賣便當的潛力:P
(話說,咱們有個台灣同學Connie姐姐,在台灣同學圈裡賣起三元便當,提供內用或是外送到圖書館。當我聽到時還真是傻了,問她生意如何?她說超好呢!大家想唸書,懶的煮,學校cafeteria貴又不好吃,三塊美金的便當很便宜耶。幾乎每天的午、晚餐都有人訂。大家都說乾脆畢業後,她就開家中餐館好了,一定會賺死: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