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必須告訴大家,也許這篇遊後感小鴨寫到最後是變成碎碎念,這是常有的事啦。哈哈。

我和火這次是參加團體旅行,團費約莫一萬八左右。
這是我們倆個第三度一同參加國外旅遊,但我也相信,這一趟旅程我們並不很快樂。

我們第二天就見勢到了當地人拉客的功力。走過商店街,每一家的人都拉著我們進去看。
我很不喜歡他們哄抬物價再讓我們下殺,這樣有什麼意義呢@@?
讓遊客們享受殺價的快感嗎?真是不解。

每次要上車前,也會有許多人拿著木雕啦、物品啦,追著你到車上推銷。
我記得在聖泉廟時,有個小女孩纏著火,甚至跟她要起了帽子、髮夾、口紅。
我們問導遊,這裡的小孩不用上學嗎?
這裡也是九年義務,但小朋友一天只需上幾個小時的課。
心裡討厭這個樣子,但也覺得他們很可憐。這也許是東南亞國家的悲哀吧!

另外,這裡馬路好小條,每次到一個地方都需坐很久的車。
我很討厭坐車,加上我們導遊年齡層與我們有差,他講的笑話好難笑喔。
讓我常常無聊拍路上有的沒的,現在想到還是腰酸背痛的。

再者是它的水上活動,對去過泰國和帛琉的我們,真的一點吸引力都沒有!!
開發過度的景點,有好處也有壞處。但難免人還是會比較嘛。

再來,我很不快樂的原因可能是到處都要我們買東西吧!
但感覺得差勁說!雖然真的都很值得買,但是覺得好像失去我們出來玩的意義了吧?!



但,這裡真是購物天堂!物價便宜,東南亞風味的物品超多的。
用我的鱉腳英文也行的通喔。另外VILLA超棒的
我個人推薦指數:2個♥。

更多我們峇里島遊的相片。按這裡。

如果要我再遊,我想我會考慮自由行。單純渡假,住好一點的獨棟VILLA。
這裡一點點英文就夠了,可以租吉普車,用護照就可以了。不然也可加點錢請司機開。
至於團體遊,我想一次就夠了!(
這是啥意思明白唄?!)

PS。這一次讓我覺得,下一次要轉往東北亞或歐洲發展了。

再PS。基本上我是個很健忘的人。
  心裡頭一直想把帛琉及泰國之行記錄下來,但是害怕我的腦力不佳,遲遲沒有動手寫。
  (這二天寫五天的遊記,殺死不少腦細胞了,雖然才過幾天,我已經快忘了。)  
  所以這二天我趕緊把記憶尚新的峇里之行記下來。
  
  這一次回來,我並沒有好好休息到的感覺。
  不像前二年去了泰國和帛琉那種帶著滿載歡喜的感覺回來。
  反而覺得很累。

  對抗的事情本來打算回來算是一了結。也許跟帶著這樣的心情去有關吧,所以才輕鬆不起來。 回到家的那刻,我原本的選擇被打翻了,所有回到原點。這樣的心情我沒有高興,有種步調被打亂的感覺。但轉機出現了,表示我的人生又逐步踏向夢想。而我的心,卻因之前的對抗出現了遲疑的態度。我只能把握這個時機,錯過了,也許是一輩子。
  
加油吧!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