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不管到那一個城市旅行,我們這些異鄉遊子一定朝聖般的尋找中國城,尋找那記憶中熟悉的味道。
但,chicago的,是我的第一個chinatown喔。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天下為公的牌樓好眼熟。但我總想不起來是在那裡見過。
天下為公的另一面是禮義廉恥。都是繁體字。在這裡,繁體文比簡體文還多喔。

行前,我室友就跟我說,走在這街道上,你會覺得自己是在香港。
我自己倒覺得還好。只是看著跟美國建築不太相同的樣式,和貼著中文的招牌,
我跟Jacky說,我覺得很奇妙。中國城外的Chicago,捷運五分鐘外的密西根大道,和現在所站的地方,根本就是二個世界。

還有國父紀念館,連街道名都以孫逸仙命名,看來這裡還沒有被老共被荼毒到:P




中國城分為二區。有天下為公牌樓這邊的,多為飲茶店或是雜貨、藝品店。
而對面這裡,就以吃的為主。我們直奔我室友推薦的強記餐廳。
我們進來的早,才四點半,就排了二、三組客人,上回室友他們排了一小時才吃到。



這間餐廳裡也有搖搖的飲料喔(這個應該是從台灣流行起來的吧)
牆面上貼著很多推薦菜色名稱,但是都是以廣東話寫的,實在很難理解。

這裡的中國城都是說廣東話的,點菜時我也不知道要用什麼語言講,
只好學著外國人指著圖點菜:P

二個人吃飯比較麻煩的是,什麼都想吃,可是又無法吃完。
但這是難得的中國城體驗呀,我們還是點了四道菜。



炸大腸先上。他們好像把它當點心還前菜。
其他菜隔了一陣子才上。我們一人一口,很快就掃完了:P

另外叫了椒鹽排骨、蝦醬空心菜、XO醬炒腸粉。
雖然我室友都覺得這間吃起來挺有台灣味,但我倒覺得還好,
難不成是菜色叫不同的關係?
(不過Jacky也說那椒鹽排骨超像台灣排骨便當的排骨,我也是覺得還好@@)



每道菜一上來,我們就狂夾,其實也沒有很餓呀,但是熱騰騰、香噴噴就令人受不了。

這頓飯花了我們24塊美金。覺得還OK嚕。
(我想,大家應該像我習慣了美國物價了吧:P)

用完餐後。我們走回天下為公那裡去買麵包。
這裡有很多餅家,也不知從何選起。後來我們走進了一家[下午經過生意很好]的萬事達餅家。
一進去,裡頭有座椅,超像香港電影中他們早上吃早餐喝鴛鴦奶茶的那種小店。
玻璃櫃放著各式麵包、餅類。檯子上有蘿蔔糕、腸粉... (當下好後悔剛剛吃太飽:P)
也有豆漿、饅頭...


我東指、西指買了一大盒的麵包和芋頭糕。
結帳時我問幫我服務的大姐旁邊一盒一盒的東西是什麼。
她說[豆腐發]。我說,那我也要一盒。大姐說,我給你盛一碗,不用錢的。
後來才覺得她的發音,還挺可愛的:P 還有那中國人的人情味,好熟悉。

(很可惜吃完飯我們把東西放回車上了,也忘了帶相機下來拍。只能回家後拍拍買的東西)

豆花的豆味超濃。我吃了幾口就全送給Jacky了。
麵包。跟台灣的還是有點差距啦。但~在美國嘛。這已經很台味了。
芋頭糕。好吃。很扎實。一個六吋的芋頭糕讓我吃了好幾天:P

室友推薦的餐廳還有一家叫老四川。在路上也有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XX小築的。
這次短暫之旅沒有辦法一一吃到嚕,留給下次再來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