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月週開始, 工作也開始交接給新人, 這個月我們航線算是清閒,
讓我每天幾乎都能在七點前下班~還有空晚上去散散步,
水腫的情況還是一直存在, 手啊, 腳啊, 每天睡醒都是酸酸麻麻的狀態,
雖然每天睡前都有 Jacky的腳底按摩服務, 但是隔天起床後還是都要不停的甩呀甩呀 ....

35W - 乙型鏈球菌檢驗 -
小J體重:2500G ( 第一次被官醫生說Baby體重符合週數耶!! ^^)
媽媽體重:與上次檢查33W比, +1 KG, 突破70大關啦~~71KG ing...

36W - 乙型鏈球菌檢驗結果正常-
小J體重:2900G (上升太快, 小J肚肚太胖啦!!被官醫生唸說是不是沒有控制體重
                        +威脅說以後都不跟我說baby 體重正常了><)
媽媽體重:+1

37W
小J體重:2900G (OK! 醫生說不是小J沒長大, 是合理的範圍喔, 看超音波是也覺得小J頭又長大了一些)
媽媽體重:+0.5
這天醫生檢查出說小J有臍帶繞頸, 下週回來要先做胎心音檢查..

37W+4D
Jacky很不放心, 於是我們去了小米生baby的醫院給院長又檢查一次...
醫生說....沒有啊!那有什麼臍帶繞頸...
但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覺最近小J 好像很不愛動...

38W
小J體重:3150G
媽媽體重:無增加,跟上週一樣耶!
做完超音波檢查, 仍然有臍帶繞頸 (官醫生說小J繞的位置不好看到...)
馬上上樓做胎心音檢查, 躺了15分鐘+一瓶冰的波蜜後的報告,
官醫生一看就說,他原本打算下週再讓我生, 但是現在他覺得需要馬上催生了...
問我做好準備沒?!....啥咪!!....馬上住院催生...
我才正在盤算再一星期才請產假, 等等再去藥局補充baby的東西耶....

However, 為了baby的安全, 當下馬上就被護士領進待產室,
護士熟練著幫我檢查子宮頸是否開了, 塞了催生藥, 灌了腸, 肚子還是要一直綁著測胎心音的機器...

IMG_0055.jpg 

原本我跟J都不了解為什麼需要馬上住院催生, 後來醫生拿了別人的胎心音圖給我們比較, 我們才明白,
下圖左邊的線條就是baby的胎心音記錄, 小J的線條一直都是平平的,
我中間側躺一下+喝冷飲刺激一下後才有一點起伏, (別人的是上下起伏波動很大的....)

IMG_0068.jpg 

1/2 中午, 躺進待產室, 傍晚醫生來檢查, 才開了一~兩公分, 說是催生藥有發生作用, 今天就不加藥了~
約莫六七點就落紅了...一點點...
先回病房休息, 每二個小時就下來讓護士測胎心音..八點半測完, 護士要我下一次十一點下來時先喝點冰的甜飲料,
(看來指數好像還是沒有好轉....)

洗了個澡, 看完下一站幸福的重播, 片尾曲還沒唱完, 我就破水了....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馬上拎著待產包下樓, 護士看到我還看了看鐘, 這時才十點半,
檢驗後確定是破水了, 當下就被留在待產室, 並禁止起來走動了...開始了我漫長的一夜.....

對床的媽咪一直在叫....子宮頸跟我一樣才開2~3公分左右, 麻醉醫師下班了....
她沒辦法打無痛...於是乎.....叫了整夜>_<!!...(她老公叫她不要那麼大聲時, 她還會說你不要吵,我很痛...哈)

另一床,是生第二胎的, 剛開始也還好, 快生時的那個小時,也是叫到呼天喊地的...
她們二個人的痛苦叫聲此起彼落的, 此時我的陣痛, 大約是有點痛的生理痛而已...
但是一直聽她們的叫聲, 我真的是徹夜難眠 + 緊張了起來...

凌晨前,二個媽媽都去生產了...此時我的陣痛也更深了一點, 還是睡不著...
又來了二個需要剖腹的媽媽進來...

早上七點, 護士來看我的情況, 開了四指, 依著昨晚醫生的指示, 她幫我上了點滴,要加催生藥了..
我緊張的問她, 是否還來的及打無痛, 她說要問過醫生...

八點多, 官醫生來電詢問我的情況,確認我可以打後, 麻醉師稍後就幫我上了減痛的藥..(打的時候很不舒服..)
醫生說一般藥效約1~2hours,痛的時候就請護士來加藥,
終於能休息了(也不是完全不痛, 還是有點感覺~) 睡了一下, 一個小時後, 就開始有痛的感覺,
當然馬上來加藥啊, 我又睡了一陣子....約莫一時小時, 我又呼了護士要求加藥,
內診後, 開了六公分左右, 但是baby的頭一直都沒下來, 回報醫生後, 要我先暫時不喝水不吃東西,
以防到時需要開刀...

睡睡醒醒之間,我也搞不清幾點了, 官醫生來幫我檢查, 說baby頭有下來了, 再幫我加一次藥後,
等等再痛就不加囉, 需要用自己的力氣把baby生出來才行...
也說觀察了一天, 胎心音還是一樣平平的....

這次的藥效怎麼覺得很快就過去><!!...沒多久就覺得很痛, 護士一來內診, 就跟另一個護士喴說:可以煮蛋湯了..
(聽到蛋湯...我就知道..要換我進去產房了...) 護士教我手抓頭上的病床欄干, 腳打開, 像便便一樣的用力...
她一邊壓我的肚子....壓了兩下後, 我受不了, 護士便交代Jacky, 等下我很痛時再叫她...

陣痛又來了....一直都是覺得下腹部很痛...(怎麼跟書說的不大一樣?)
護士又來要我用力+壓我肚子兩下, 就準備推我進產房了...

12點左右進去, 還是一樣用力+壓肚子...大約兩.三次...醫生有跟我說打麻醉..
但是我沒感覺..連啥時切開會陰我也沒有印象..12:23 小J就出生囉....
很奇妙的是, baby一生出來後, 整個人就輕鬆多了..胎盤出來後, 醫生又補了一針, 幫我縫合..
整個生產過程很快, 漫長的是前段啊....

IMG_0276.jpg 

這是小J昨天拍的照片, 出生8天,
在醫院照了兩天的光, 黃疸指數下降, 這兩天又回院檢驗,
又上升到15.多, 是說母奶寶寶黃疸本來就會降較慢
醫生交代多讓他喝跟拉, 這幾天都要回去檢查指數 ..
(小J阿公連著兩天看著他被扎腳底, 直說明天不去了, 過兩天再去, 心疼死了@@!)

現在我跟小J都在台中婆家, 婆家人一直說不能久坐, 不能一直走, 不能看書, 不能下樓梯..
但是我很不聽話, 哈哈! 都偷偷做啦...現在做月子的心得1.像豬一樣被養 2. 像乳牛一樣一直養小J
真懷疑怎麼可以躺一個月啊?!?!另外, 小J現在還沒取名字, Jacky正在努力研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