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的Apple報就有介紹過這家平價美味的義大利麵店,但當時我沒把地址抄下來,只是印象中知道在新田路附近而已。後來小火帶她妹去麻布茶坊時跟我說了這家大排長龍的店,我們倆便對佐佐義滿懷著期待。

  有鑑於它總是讓人大排長龍&提早售光,星期天下午在新堀江穿完耳洞,我們便早早前進。佐佐義距離新堀江不遠。我們到達時才五點八分左右,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當時也有一群年輕學生剛到,我趕快衝去排隊^^||...也排到了第四順位。還沒開店(5:30PM)前,門口就如你所看到的,排了有二、三十人。

  其實他是一棟老式的透天厝,所以房子矮矮小小的。下面的那張是一樓,一樓只有三張兩人座位,橫式黑版上寫著Hot&主廚推薦,黑版上的透明玻璃裡是開放式廚房。走上樓梯得小心撞到頭喔,樓梯也是小小的,二樓的座位約有30個左右。但桌子最大只有四人,五人以上得拉椅子靠著坐嚕!沒有什麼裝潢,地板是小時候那個有黑白點的大理石地板,牆是簡單的油漆和洗石子組成。(真是極簡、樸實呀。都跟你說是老式的透天厝了嘛)


厠所外的洗手台。好喜歡金屬感的鏡子和洗臉盆唷。


  五點半一到開口,店內馬上被人聲充滿。大家都對著菜單研究著,有些人則是馬上就招了小姐過來點菜。我本來以為他們這樣會比較快上菜,後來發現沒有呢!出餐的順序好像跟點的人多少有關係,因為我們是同時進去的。(ex.我們有點沙拉...等,而我們隔壁桌的女生則只單點麵類,但是我們反而比他們早上餐喔!所以是跟當時人氣餐點有關)


杯湯,跟下圖的飲料一樣是用中型馬克杯裝的。
每日湯品不同,這一天是青豆XX濃湯(我們都沒聽清楚)。也是香濃派的,沒有豆子臭味,只有豆香喔。不敢吃豆子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
我們只點了一杯共享味道,深怕自己會沒有胃吃下麵。
NT.35。

我們還有點飲料。
我點了紅茶,NT.10,這價格真令人高興。好樸實呀。
奶茶是NT.20。要熱的話要加十元喔。

紅茶煮的很香濃。奶茶也是香氣濃郁十足。
我和Mr.C一致覺得好好喝喔。
甜度是固定的,但紅、奶茶要甜才好喝嘛!
不太適合餐後喝哦。

(不過後來我喝到最後一口紅茶突然覺好甜,是怎樣@@。最近味覺變敏感還是遲鈍呀=__=)

另外這裡也有麵包(NT.20,厚香蒜麵包)、咖啡和甜點-提拉米蘇(甜點只有週六、日限量供應)下次再幫大家試試味道。



佐佐沙拉有四款。生菜沙拉(40元)、凱撒沙拉(50元)、佐佐義沙拉(45元)、培垠雞肉大敳撒沙拉(130元)


上圖是佐佐義沙拉。
菜是一般的西洋生菜。
醬料則是百香果味的醬。


下圖是凱撒沙拉。
如圖所見,每一片的蘿美生菜上都是沾了滿滿的醬料。
但這滋味真是好極了!拌了香蒜味的醬料配上蘿美,真是絕佳搭配!(以前在西堤都吃油醋蘿美,都不知道原來沙拉佐蘿美的好滋味吶)


雖然佐佐義沙拉是招牌,但我和Mr.C都一致認為凱撒沙拉好吃「很多」。佐佐義沙拉實在很一般又沒啥特色。




哈哈。在排隊時無聊就看了廚房上的黑板。
原來這裡也有賣燉飯耶!
Hot上榜的有海鮮燉飯和蕃紅花蝦仁燉飯。
半強迫的要Mr.C點燉飯(哈哈!沒辦法,我比較想吃麵嘛,又想試試燉飯),在我答應會把我的麵分他吃的情況下,他終於屈服啦....

這是他點的海鮮燉飯。NT.120。
白醬搭配剛好的起士,米飯粒粒分明又互相交纏在一起,入口會有白醬的甜味和起士香味。

讚!吃到最後都不會膩!

海鮮料是蝦仁、墨魚圈、碎鮭魚。




接下來輪到我了!想到上星期跟丫姐、師父提到要來吃佐佐義。師父推薦佐佐義的紅醬料理,她尤愛這道辣味雞肉蕃茄麵,所以我想也沒想就點了它。

辣味雞肉蕃茄麵,NT.100。

佐佐義的麵可以選擇要管麵或細麵。
另外價格依菜色分為三區。一樣經濟實惠喔!是80~100元。


這一道由雞胸肉、香菇、蕃茄的組合,
原本我很擔心辣味下的太重會吃不了太多(我吃不了太辣呢),但是是我考慮太多了啦。一入口是蕃茄香在口中散開,後味才是辣味淺淺慢慢的釋出,辣味被蕃茄綜合了呢!同時嘗到了甜、酸、辣三味,絕妙!處理過後的雞胸肉沒有我討厭的乾澀,反倒是濕嫩的口感喔~美味!

有沒有發現他們連餐點都不會做太多漂亮沒多餘的裝飾,又是樸實呢!^O^

  我們點餐到用餐完畢走出來花不到一個小時。佐佐義的員工手腳都挺靈活的,這樣才有辦法應付那一直排隊的人潮吧!(看到下張圖沒?!這時是六點半左右,門外仍然有二、三十個人在排)加上他們的空間很小,我們和鄰桌才相隔六十公分左右吧!不是一個可以好好聊天的場所。


  但是樸實平價美味指數:★★★★。(我們這樣加上服務費一個人約209元,不叫其他附餐,而單叫麵類時加了服務費也是便宜呢)

  另外要提醒大家想吃佐佐義沒得預約,想吃請早來排隊吧^__^。(雖然它晚上九點打烊,但上次我和小火想避開晚餐人潮八點到時,已經售光了@@)還有現場入座後不接受再加人,是無法幫你加位的喔。中午、晚上都有營業、週一公休。



引申閱讀:關於佐佐義的討論區介紹

ps.店內昏黃,加上不想開閃光影響其他人,而我不想修改照片的情形下,是原照片呈現喔。

題外話:在拍海鮮燉飯時,我試圖要拍攝叉起飯時的牽絲起士,但是我們試了好幾遍都拍不太出來。當場就很唾棄我家小P10的近拍功能,加上我不對照片做任何特別效果,愈來愈覺得它拍的不美了。Mr.C說鏡頭也是有生命的,唉!難道它快要壽終正寢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