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大學住家裡時,年少無知,常常作息不正常而錯過家裡的晚餐時間。好幾次肚子餓時,整個冰箱找不到東西可以吃,於是乎,小鴨發展出簡單就是美味的模式。最常吃的二種,第一是半生荷包蛋加醬油(一點點點點的豬油),我很愛生蛋黃加醬油的味道,每次吃完一碗都要克制自己不要再去加一碗來吃。第二種是超簡單的懶人麵。來到美國之後,我反而不常煮懶人麵,今天剛好又煮(來一年多,這是第二次而已喔),來介紹一下我的懶人晚餐吧。

        首先一定要有麵條咩。什麼白麵都可以。說一下這個讚岐烏龍麵。我買的時候,考慮至少有3-5分鍾吧。why?因為才五把麵而已,就要2.79(等於NT90多),台灣一包五木拉麵也才二、三十塊吧?!不過,基於日貨總是不會讓你失望的原理,我買了。

        但是,今天煮的一點都不懶人。因為,烏龍麵要比一般麵煮更久時間=__=。我室友泡麵都端進去吃了,我還在滾麵。以前我在家很常吃麵線的(原因應該是麵線煮最快吧:P)

        接下來是醬汁。很明顯吧,只有三種東西在裡頭。油。醬油。蒜頭。
        油,我用香油。以前胃不好也用苦茶油。你要用豬油也可以,反正就給他有點油香就可以了。
        蒜頭。不愛的人可以改放油蔥酥,調好有油的那種喔(才會有香味。不過那是另一種拌法了)。
  但是蒜頭加醬油才是王道。(不愛的人就,跳過吧~)
  醬油。我真的超愛吃醬油。吃荷包蛋一定要加。吃稀飯也要加。懶人麵當然也要來參一腳才行。

        份量都隨意。隨你呷意的味道去加。
  我喜歡有香香的蒜味。像今晚一人份的麵我就加了兩小瓣的切碎蒜頭。

        麵煮熟後,放入任何你想放的青菜燙熟後,把它們撈你的醬汁裡拌一拌就好了。

  簡單到不行。而且。我覺得很好吃:P (上一次煮時我室友也說很香。簡單就是美味。c c )


        接下來報導的是,快速味噌湯。這是上次去亞洲超市的新收穫。趁著今天煮乾麵就打開一包來試。



        就這樣二包。乾料這樣一大包是分配給20包用的。而右邊就是湯的基底包。



        擠出來後是長這個樣子。其實有點噁心。但很香。我愛味噌。

        台灣都吃白味噌。但日本同學說他們家的味噌都是紅白混合加進去煮的。但我不通日文。不知道我買的是紅的還是紅白混合:p。


        加了熱水後,再灑進乾料就成這樣了。實在讓感謝科技進步和懶人愈來愈多。不用幾秒就可以喝到熱呼呼的湯嚕。不過當我在拌湯時,突然覺得,我們拿味噌加開水,再加上自己切好的蔥。不也會成這樣嗎?Oh~oh....好吧。這湯是為了OL上班方便咩,我只好這樣安慰自己:P但是,真的好喝喔。

  其實我愈來愈少煮飯了。後來我發現,我只有煮給J吃我才會很努力的煮。自己吃飯真的很無聊,所以也懶的煮太多。
這樣也好,該來減減肥了:P我現在在撐。看我不去wal-mart可以撐多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