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們在吵架。

        起因是,我問Jacky我還要申請OPT嗎?(OPT算是一年的實習簽證)因為鴨爸爸的反覆,一會兒說可以在這裡找找看工作,一會兒又說,十二月就快點回來啊,跟我家有來往的朋友們(像是小火、惠啊),就很能夠了解我爸這種跟我很像的矛盾想法,但是我爸想要我早點回家的心情,是大家都明暸的。所以我也覺得,時間到了我也就該回家去了。我的學生簽證期限正好到今年底,因為也決定要回去,心裡就覺得可是省著不去申請OPT了。

        但Jacky不這樣想,因為他一直都是抱著長期居留美國的打算,他很生氣的跟我說,你有想過我們嗎?你回去了,那我們怎麼辦?他一直說,我爸其實只是我的藉口,明明就是我自己想回去! 我不否認我很想回去,除了我認為我很難在這找到工作外,擁有美國居留權並不是十分有吸引力的東西。

        而且,我也明白我不可能放下家人,自己長期居留美國。我會想到很多例子,一個中國朋友上學期來當交換生,短短半年回去後,卻發現媽媽得了癌症;或是那個親人過世了,家人處理好後才告知在美國的我們,原因是在家鄉的家人們不想讓在遠方的我們擔心。(我爸是不會這樣啦,最近一直喊著那裡痛、那裡病的。在我耳裡聽起來,我覺得那是種暗示、是種警訊。為人子女,雖然無法幫忙他減輕病痛,但是能在他身旁是必定要的。)

        Jacky也提到我們可以結婚,這樣就不用分隔兩地。老實說,我也真沒那個膽跟鴨爸爸說我要去結婚,而且,是嫁到美國去。我什麼時候結婚這個話題,從來沒有被列為討論的主題,換句話說,他們兩老是真的沒想過(除了出國前的掙扎期,我媽拉著小火問我有沒有男朋友,她說看我這樣,才不如去結婚好了。)離開家一多年、二年,我媽聽到有Jacky這人物時,可是一直叮嚀著,先完成學業回來再說啦~先當朋友啦,以後再看看。 花了家裡不少錢,又讓他們建立不少期待,結婚等於是粉碎了這一切,我真的沒有膽。

        換個方面說,事實上,我們都對遠距離戀愛沒信心。加上我如果工作後,美國跟台灣的時差,能夠聯絡的時間是少的可憐。沒有一個束縛在,是很難緊緊的拉著這二顆心的。 我知道我必定得回台灣後,我從沒去想我們該怎麼辦?當然是抱著正面的態度,但回去了後,真的很難說的準。

        我們結束這小小的爭論後,仍然沒有共識。(其實,也很難得到一個共識啦,必竟二個人都抱著不同態度)。這幾天,再講到電話時,Jacky就會突然冒出一句,那你還要回去嗎?不然就是,那你還說你要回去....之類的。 我無言,怎麼問,答案還是一樣啊。我不可能為了"男朋友" 或 "結婚"這種理由而留下的。  要怎麼讓兩個人彼此有共識呢?一個還有數個月才會發生的問題,卻已經困擾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