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也許是一個人的東京太過於寂寞,讓我回來後,始終不想翻閱相片回想它。這趟旅程中,我帶著點時差,每天早上五、六點便會醒來,我會在帶著點寒冷的清晨打開著晨間新聞,一面思索著今天要去那裡晃。

我並不愛逛街....
就這樣,築地、上野淺草、明治神宮~我都去了兩次。

築地的第一天,其實我是去有名的大和壽司朝聖。那記憶在口中散發出的美好,真的很難忘懷。
而這篇中的瀨川 生魚片蓋飯 + 松露玉子燒是我第二次去築地時品嘗到的。



瀨川的老闆是個乾乾淨淨的帥哥,如何說他乾乾淨淨呢?從他的動作便可得知。每一個客人點餐後,他一定先倒杯熱呼呼的綠茶給你後,便仔細的洗了手,認真的把鮪魚片一片片沾上醬油汁、擺好盤,上桌前又仔細地把碗邊沾上醬汁的地方擦乾淨才端給你。



瀨川只賣一種東西,就是這丼。之前網友說他的份量可能有些不夠飽足,我點的是一般大小 ¥800。現在還有大碗的喔~(忘了價錢) 剛好一旁的客人隨後叫了大盛,份量真的大很多!

在我的煩悶日本行中的第二個快樂微笑,是這碗鮪魚丼給我的。
魚肉的鮮甜、白飯的香Q、加上海苔和芥末的香氣,真的是無敵不敗的組合。
(比我在上野阿美橫町吃到的有名鐵火丼還要更好吃許多!)

早上就吃這麼棒的早餐,真是個辛福的開始啊!

因為這一天太早出門了,吃完後,我只好又去逛了第二次的築地市場。又遇到了有名的松露。



今天買的人比我第一次經過時多了很多,所以我也就走向前去選選看吃什麼好。

他們家的玉子燒口味很多,什麼山菜、梅子、鰻魚、松茸....一大堆。我很保守了買了『松露玉子燒』,也就是原味。離開前一旁的說著國語的台灣情侶在門口拍著,我也趕緊拿起相機,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店員很可愛的跟我們比了YA呢!



這一塊約6*10大的玉子燒¥220。我在11/1買的,可以保存五天。



但是我沒有冰箱啊,只好買把它把零嘴邊走邊吃起來。

我迫不急待的馬上咬了一口,啊!非常的甜啊~
什麼蛋香、糖味、鰹魚汁和醬油香,一整個非常濃郁~咬下去鬆鬆的。
很好吃,但是甜到有點受不了,有點勉強了吃了半個,就收起來了。

可能我吃的方法不對,它不是我的菜啊..........

到築地,大家都直接搭【大江戶線】到築地市場。

但像我住的南千住附近的【日比谷線】,不需要換車就可以到築地。
一出車站後,左轉直走過了一個大路口,便會看到築地場外市場的招牌,而瀨川就在這條路上,非常好找。

瀨川隔壁的 天婦羅-炸物 那家也很有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