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935.jpg

第一次的東京行,我為自己安排了些一般觀光客一定會去的景點,像是今天的淺草觀音寺,行前就很期待那人人都會留下到此一遊的有名雷門及熱鬧的仲見世通,彷彿此行沒來就如同沒來過東京一般。

果不其然,下了地鐵,徒步前往,雷門前早就擠滿擁擠人潮。這吊掛著雷門大字的燈籠即是淺草寺大門,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當然也包括不少日本人啦),大家爭相地在雷門前留影,怎麼拍都是人吶!隨手拿起大黑自拍,怎麼都無法把我跟雷門同時納進,雖然我很不愛都是人的照片,但也不能落俗地請一旁字正腔圓的同胞幫我留影幾張。(成品就不提了,實在該帶專屬攝影師同行才是)

DSC_3951.jpg 

進入雷門,兩旁就是有名的仲見世通啦。
一般平常日的話,中午過後店家才會陸續開齊。假日的話,早早就很好逛,OK啦。

DSC_4009.jpg

一進雷門的左側,即見這五重塔院。據說裡頭有從斯里蘭卡迎來的佛舍利。

DSC_3954.jpg 

雷門燈籠的另一面提字為「風雷神門」。因為大門兩側分別供奉著風神像及雷神像,故風雷神門才是雷門的正式名稱。

DSC_4024.jpg

一路上走走看看可以消磨不少時間(太多可愛的小物了!)再進入第二座門前的兩側則是賣吃的小販,像是炒麵、章魚燒那種,很有廟會的感覺。

DSC_3978.jpg

進去寺廟的主殿前,必須要先做淨身動作,就是到這手水舍左手洗洗、右手洗洗、再來就嘴巴潄潄口,簡單完成。淺草寺的參拜人潮真的很多,手水舍或香爐前都擠了不少人潮。(穿和服來參拜,超有fu~啊)

DSC_3981.jpg

輪到我了,也學日本人認真的進行每一步驟。

DSC_3972.jpg

買個線香參拜。日本人跟台灣人拜的方式不同,線香是在香爐拜完投入,不進主殿,而主殿只投錢加雙手參拜。當然,這裡也沒見燒金紙啦~

DSC_3973.jpg

短短的一包線香,外包裝的方式讓人不會沾手耶。

DSC_3970.jpg

此時都見大家丟入線香後,站在香爐旁不斷地把香氣往自己身上撥過來(據說是用來洗掉自己身上的晦氣),這時要記得不要站在別人身後吸他們的晦氣啊!

  DSC_3975.jpg  

老老少少都很認真的洗除自己身上的晦氣,感覺那男孩好像連頭都要用香氣洗了呢@@!

DSC_3988.jpg

入殿前偷拍正在留影記念的日本家族。女孩上的花草頭飾加上大紅腰帶,超搶眼。

DSC_3993.jpg

台灣有光明燈,看到這蠟燭,我想也是異曲同工之妙吧?!

DSC_3994.jpg

籤詩一張一百,一旁有小桶子可投錢。確定籤詩上有漢字,我也認真地求了一張,吉。
(那張籤詩不管是當時,或現在,好像都安撫了我的徬徨心境)

DSC_4002.jpg

以前日本人會把求到的籤綁在樹上,希望隨著樹的成長,願望也能達成。而如果求到的凶籤也期待能轉換成吉籤。不過也許是破壞樹貌,現在的寺廟都有設立這木頭綁籤架。

DSC_4003.jpg

站在這御守販賣處前,我看了好久,最後選了個身體健康的給老爸。

DSC_4006.jpg

不會說日文也不用擔心,台前直接有實品及標示,比手劃腳即可。結帳離去前,小姐問我是不是chinese? 拿了份中文簡介給我(繁體的唷)把御守拿去香櫨過過幾圈,往仲見世通去吃吃、買買吧!


雷門的正對面,即是淺草文化觀光中心。門外停了不少的拉人力車的車夫唷。而裡頭有諮詢人員及一些旅遊資訊簡介。本想到這裡上個廁所,居然要收錢

DSC_4044.jpg

裡頭的華麗裝飾。

DSC_4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