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68.jpg

因為媽媽工作加上認了一個住在小琉球的乾女兒的關係,小時候常有機會過來這裡玩。其實也不全是玩,單純就是跟屁蟲愛跟而已。在我小時候印象中的這裡景點都黑黑髒髒的、也沒什麼好玩的,加上我天生就愛暈船,儘管老媽說現在小琉球變化挺多的,我也都提不起勁想再次來訪。

說要帶Jacky過去走走,也大約講半年之久,這次我終於拗不過他,好吧,說走就走吧!

昨天就連絡好姐姐,一到碼頭牽了車,到二姐家認識一下(晚點要請二姐夫帶我們去浮潛),隨後我們就騎著大姐的車到處晃啦!第一站來到要收費的烏鬼洞。啥咪!一人一票要120元?聽起來有點貴,但這是一票同遊三景點,包括烏鬼洞、美人洞、山豬溝。(十一月初又過去一次小琉球參加大姐訂婚宴,因為活動的關係,票價現為80元,還贈送一張摸彩券喔!)

DSC_1571.jpg

小時候的印象,一個景點大約都收費20。雖然現在門票貴多了,但為了蓋設這些公設盡一點心力也是應該的。看,現在步道新又乾淨好走呢!(這才發現照片跑出好大的黑點!)這時才九點多,隨口問了售票阿姨,她說週六遊客都午後才會比較多。

DSC_1573.jpg

一路上Jacky一直問我到底為什麼要叫烏鬼洞?其實我也沒有個頭緒,還回他會不會是住了很多蝙蝠呢!

DSC_1577.jpg

走進洞裡,就是所見的上上下下階梯,欣賞珊瑚岩之美了。

 DSC_1578.jpg

在岩中生長的綠意,為這光禿的小岩山做了不少點綴。

 DSC_1580.jpg

現在的步道及扶手都施工的非常完善、好走。轉個過彎,又是不同風景。

DSC_1582.jpg

全用木板搭建的觀海平台,只有我們兩人獨享!(好大的黑點!!)

DSC_1593.jpg

厲害的釣魚阿伯,不知道他是如何過去的?

我們隨意的走走拍拍,沒幾分鐘就把這裡晃完了。

離去前,才在售票處的門前,發現此地名的源由。
根據琉球鄉誌記載,西元1636年(即明朝崇禎9年)4月26日,荷蘭駐台長官第三度派人攻擊琉球嶼,當時島上西拉雅族原住民即躲藏於洞內,荷蘭人以煙燻之,當時即40餘人逃出,三百多人喪命於洞內,後人便以烏鬼洞命名。

我們這才明白,為何會有個大大的烏鬼洞主牌供大家拜奉了。

DSC_1615.jpg

踏上摩托車繼續前進,連路旁不經過的一瞥,都讓我們讚嘆不已。接下來,我們要去售票阿姨建議我們去走走的漂亮海邊-蛤板灣!

DSC_1616.jpg 

每往下走一步,就更期待著隨後出現的風景。

DSC_1623.jpg

這片乾淨透藍的海岸,冰涼的海水,好想把時間就此停住。

DSC_1634.jpg 

話說回來,小琉球的陽光真的很曬。什麼防護都沒做的我,只得在一旁乘涼、享受寧靜啦~
另外,蛤板灣的岸邊都是貝殼,也常見那種酒瓶色不太尖銳小玻璃,赤著腳在沙灘上走會刺刺的呢!Jacky就被小石子刺進腳裡去嚕!穿著沙灘腳下去走會比較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