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它的標題是 我不是公主

讓我不免省思起來,在愛情的國度裡,女生們扮演的是皇后、公主、或是女僕呢?

而這樣的角色定位,又是我們自己想要的嗎?

我曾經談過一段感情,當時身旁的朋友八成都覺得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幸福皇后,男友把我放第一,以我的意見為重、細細呵護、隨傳隨到…。當然,大家都是一附羨慕的眼光。快樂幸福的日子曾有,但當熱戀的激情期一過,我卻愈來愈不快樂,而且,慢慢變成了霸道的皇后了……

前陣子,和
Lisa聊天時,她才知道J並不是我的第一個男朋友。她說她很驚訝,因為看我對J的方式(她老是說我對J太好了:P),她一直以為是因為我第一次交男朋友。我知道我轉變了,和前一段感情可以說是天壤之別的態度,但我自己倒是挺享受的。

當人們的評判不斷而來時;當人們告誡著我,女生要對自己好一點時;當想法需要轉變成現實的為自己著想時,我卻覺得痛苦。斤斤計較著我給你幾分,你還我幾分的問題,實在的影響、困擾著我。就連兩人相處的態度,我都忘了該怎麼擺才好。

隨著忙碌的生活,我放下了那些煩擾,我們回到了平常。我突然覺得,其實每個人的角色各有分配,一個適合做女僕的人,把她擺上公主的位子,怎能自在的起來?換句話說,一個只能當國王的人,怎麼能變回小奴隸?兩個人感情是互相的配合,就能角色也是。都想做大位的話,又怎能會協調呢?

某一個星期日,我需要回
B.G.
的午後。悶悶不樂的心情彷彿被他發現,他推著我進房裡要我休息一下。他獨自在廚房裡煎著我嚷嚷想吃的豬排。





當我拿出相機來拍時,他說,不要拍啦,這又沒什麼。你想吃我隨時都可以用給你呀!邊吃邊覺得幸福和感動(這時不免覺得實在太便宜他了~討好一個女僕實在是太簡單了!哈哈!)

原來,只要兩個人喜歡、習慣在這小小國度中彼此的角色定位,
又何必一定要當上人人稱羨的公主呢?










P.S.這讓我突然想到,其實角色定位跟自己的原生家庭有關,而分成二種類型。第一種就是,延續著爸媽的角色,例如,家裡都是爸爸在做主,那你心裡也會期待對方是像爸爸這種型,而你也會變成像是媽媽的樣子。另一種就是,看著爸媽的角色,覺得這樣不好而轉變成相反型,例如,家裡都是媽媽在做主,而爸爸在當家庭主夫,你覺得不好,所以轉變,你心裡會變成希望找一個能做主的男人來當家……。

剛上完culture &communication的課,覺得這種文化的東東挺有趣的:D

引申閱讀。
我不是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