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峇里島點到點之間,要花費幾十分鐘到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所以導遊就把順路的行程做了一些調整,這一天呢是瞎拼Day。

第一站是峇里蠟染村。
行前就聽火說,要帶白衣去現場會有畫師幫你畫。
我實在找不到全白衣可以買,於是我就帶了在GIORDANO新買的小背心去。
沒想到黃衣搭起來很配呢!





















畫師旁會有燒熱的蠟,每位畫師前都掛著他們會畫的圖案。除了馬隆、面具,還有風景、花朵等等。

我遍愛特殊人面具畫和馬隆
好像是叫馬隆吧?!健忘的我有點忘了!當地避邪用的,有點像我們的獅頭。)

我的黃背心是給同一位畫師畫的。後來我給了她一萬盧比。不到台幣40唷。我和火愛死了,甚至覺得可以商品化。送人也很好,超後悔沒多帶衣服來的。

後來我和火實在是太愛了~還拿了帽子和外套出來畫。

除了畫師在畫畫外,還可以看到織布機喔。其他主要在賣沙龍還有花布做成的衣服包包等等。
















這裡的沙龍好貴,一件約US.25~30的樣子,後來我們在烏布市場買的沙龍一件不過NT.100,一下就差了很多錢哩。超佩服當地人穿沙龍的技術,可用好幾種變化。我們身上的只是其中兩種而已。
我身上綁的很可愛吧!他團的台灣同胞看到我的,紛紛要求要綁我這種。

這裡賣的質料有點粗粗的,可能是麻之類的吧!我們不愛這種手感,感覺也貴也就沒買了!這裡還有小包包、錢包類導遊推薦值得買的東東。布料花色都很美,無奈一個也要US2~5元左右。加上我們自己都不太用這種東西,更何況是朋友們哩。

在這裡花了一萬五盧比,給畫師的小費,很值得!

第二站是路上經過的銀飾工廠。
行程上沒有此點,只是經過。導遊問大家要去看嗎?大家也同意進去逛逛。
瞎拼前導遊就告訴我們這裡價錢可下殺到2~3折。因為停留的時間太短,團友們大多只是看看,我和火來不及多看。要走前我還是搭著火結帳的順風車,敗了一條手練。
但是實在太趕了,長度都可當我的腳錬了=_=。訂價和成交價忘記了,好像約十四萬左右吧!合NT.4-500。

















左邊那條在銀飾工廠敗的手鍊。
盒子是用來裝買的手飾,裡頭還附有洗銀的東東。

右邊那條是要離開峇里前在機場敗的項鍊。
原本只有小火看,後來我也跟著挑了一條。
RP.132000,NT.455。機場不能殺價。

第三站-馬斯木雕村。
我和火本來想在這裡找小小的馬隆,回來可以當禮物送人,但是這裡的木雕都已大件為主,另外小型雕都要us15起算。所以我們只有到處看看而已。





















看到右上那張的熟悉影子沒?峇里人很會坐生意吧!連關公和彌勒佛都會刻!這是檀木刻,香氣十足,價格當然也是!左上的木雕,是用整個樹幹雕的!
只能說:太強了!

下方兩張石雕合照,因為太早晃完了,所以在外面走走!雖是木雕村,但還是少不了一定要有的美美石雕!是丫拉伯風格的青蛙。

第四站-烏布繪畫美術館。

其實這是我們用午餐的地方,有一塊區域放了很多畫作。不准拍照,供遊客買。很可惜不能拍呢!因為又是我和火很愛的那種特殊風味。只可惜扛回來會被駡死。


















印尼春鴨風味餐。

鴨子小小隻的,炸過,很酥脆。附上蝦餅和一點青菜。吃這盤吃的口乾舌燥的!

沙嗲,醬料很棒!有花生醬的味道。還有沒有酪梨味的酪梨汁。蔬菜湯。口味不錯。
但是湯只有菜味和一點調味料的味道(鹽和味素)綜合後來幾天的感想:他們不會熬湯。會狂用調味料!

第五站-聖泉廟。

可能是車途疲累,我和火沒什麼精神,在這裡連主要的聖泉都忘了拍!















進廟有露腳的都要圍沙龍,男生也一樣喔!還是拍很美的石雕及門。導遊有解釋,好像是陰陽門的樣子?!(很抱歉啦,我在車上都是迷糊狀態。:P)因為這裡有拜陰陽的石頭。就是陽具和陰具的石頭。
想生男生就摸陽具石,很多地方都有類似的東。不過現在那石頭用鐵絲圍起來了~據說太多人摸了,愈來愈小嚕!
ps:看我的動作和表情。果然很觀光客吧!

這裡的重點也是狂瞎。一下可下殺至3~4折左右。
賣了很多竹包、藤包、在墾丁也有出現的小貓彩繪木雕、沙龍。
火買了小貓要送人,我下不了手。晃了許久才瞎了一個藤包。

















後面那個半圓包是在這裡買的。
RP.80000。

前二個是在下一站烏布傳統市場買的。
約RP.180000。

共不到NT.1000。

第六站-烏布傳統市場。
雖說是傳統市場,但感覺還是一堆觀光客在狂瞎的地方而已。
在這裡發現很美的竹包店。其他東西跟在聖泉廟差不多,不過這裡多了些哩哩扣扣的東西。像是裝鍊子的小藤盒、線香、精油...等等。我深思熟慮的處女性格又跑了出來,想了很久才敗了二個竹編包和二條沙龍。

















想了很久才買的沙龍。
(中間那二條,草綠色及深藍色)
RP.65000。一條約NT.一百左右。

雖然我覺得我可能用不到,但是實在太便宜,很難忍住不買哩。

今天的
最後一站是在DFS免稅店的好萊塢餐廳。

吃的是烤鴨餐。
油醋沙拉。

沒有附飯,是馬鈴薯泥。做法跟台灣有點不一樣!是很黏呼的口感,有點噁@@

餐後的水果還是每天都看到的西瓜、木瓜、哈蜜瓜。
本以為東南亞熱帶水果都很甜很好吃,沒想到這次真的讓我們改觀。完全不甜呀~~難吃!

吃完飯後我們到DFS晃了一下,比較了一下名品及化妝品的價格,多品大多比在台灣百貨便宜一點,約一~二千左右而已。化妝品、香水比我們在台灣機場看到的還貴。
一點也沒有勁瞎。





今天晚上要做熱石spa。
用熱石前,還是會做一點推拿,也會上一點精油下去推。
但是他們都是捏的啦,或是按壓穴位。我只覺得酸死了>_<.....
石頭在開始之前會放入類似電鍋裡煮,剛下擦到身體那一下,會直覺性的抖一下身體。
後來就很舒服了~按摩師是徒手拿熱石的喔。感覺應該很燙吧!賺錢賺的好辛苦。

明天還是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