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llennium Park。就是千禧公園啦。但是沒事來公園幹嘛呢?
芝加哥其實是一個充滿藝文又現代的城市。到處到充斥著公共藝術作品。
因為停留的時間短暫,我本來最想是去看Grant Park裡的噴泉的,
但無奈腳力不夠,要走到海軍碼頭前就先散步過來這裡。就在MIchigan Ave.旁而已。



這一顆被放在芝加哥公共導覽藝術手冊封頁上的,就是有名的"the bean"。
這是大家的戲稱。因為它就長的像一顆豆子一樣。
但是它真正的名字叫Cloud Gate。



這一天是感恩節的隔天。街頭上到處都是人。(很像過年大家放假沒處去,就出來晃的感覺)
the bean給人一種很有趣的感覺。你可以看到它附近的城市縮影,那種忠實呈現的感覺,很妙。

在廣場上,這幾天有滑冰的活動。J很想下去試試。
但,無奈又是大排長龍的情況,而且,我很怕一踏上去我就滑倒(我真的對運動沒辦法吶=_=)



這是另一個有趣的公共藝術作品。The Crown Fountain 。
可能是天氣冷,所以噴泉沒有噴,(會從嘴巴的地方出來喔)

但是他的臉譜LCD還是有開。
他使用一千個芝加哥居民的臉部表情設計而成的。
(但我不確定多久會換表情,有人說六秒。但沒有啊。
 還是其實是六分鍾?~下次有機會我再去求證一下)
就這是高高的兩座。左右對望著。



我們站著的,背後的。還是公共藝術。我喜歡這座穚。彎彎曲曲的很有美感。又好走:P

看了這麼多。突然有種,年少不學好的感覺。
咱們農規好好學也可以走這方面嘛。那應該會很發展才對:P 
哈。離題。

我就不介紹名字了,怕大家覺得枯燥。有興趣再問我嚕。

其實這麼一個現代化設計的公園,放在芝加哥的市中心裡,完全沒有一點唐突感。
可能是芝加哥的多元。讓古典、現代、藝術、流行、文化都混合一身了吧。

我後來才拿到那本芝加哥公共藝術導覽手冊。
把每條街上擁有的公共藝術都詳細的介紹地點、設計者、名稱、簡介。
這樣一本小小的手冊,居然有七十幾頁厚喔。可見它的公共藝術有多麼多。
有機會,真想都走過一遍。(得先練好腳力才行: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3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